推荐一款老牌思维导图工具——Xmind

         今天向大家推荐一个灰常好用的思维导图工具,思维导图大家可以先顾名思义一下,实在思不出义不来的就去百科一下吧,我就不扫盲了。

         思维导图工具有很多,我以前用过MindManager,一方面我不常用,另一方面总觉得用着不舒服,所以在某次换系统之后就跟他Say goodbye了。不过由于现在在工作中经常需要去系统地了解一些东西,于是发现了新版的Xmind

         首先展示一张图吧,前阵子花了几天对Flex进行了大致的有侧重点的入门级了解,随手画了一张以备不时之需,电脑用多了,记忆力确实是会下降的。

 

         怎么样,是不是一目了然,N天之后我再看到这张图,依然会思路清晰,对当初学了什么毫不含糊。当然思维导图能做的不仅如此,来看一下Xmind new菜单。

 

         强悍吧,什么头脑风暴、会议、组织结构、工程管理、读书笔记以及个人管理等等一应俱全,而且支持自定义新的模板,xmind整个一贴心的好工具。

         Xmind的官方网站在http://www.xmind.net/,其实它是国产软件,怎奈国内版权环境实在差,开拓国外市场或许是是迫不得已。在此,我也内疚一下,用了半辈子盗版了,唉,没办法,居者无其屋的人,买不起正版。Xmind分为免费版和专业版,免费版的功能绝对足够强大,专业版提供了一些与xmind社区交互的功能。另外不得不提一下xmind社区,里面有很多非常棒的思维导图。Xmind定义了很多快捷键,熟练的话,可以无鼠标操作,相当方便。安装时,xmind会根据系统的地区设置默认的启动语言,我系统全英文的所以xmind也是英文的,中文用户大可不必担心,不过说实话,本就没有说英语的环境,如果再丢了读英语的环境,那么这么多年的英语学习可真就白费了-_-

         最后送上一张某牛人画的Spring的大图,刺激一下视神经,赶紧用起来吧,让自己的脑袋不再熬稀粥。

 

posted on 2010-03-10 09:18  晋哥哥  阅读(11782)  评论(29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