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ingstars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尘埃乃虚幻,亦何惧之来?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前言:
Wiegand(韦根)协议是由摩托罗拉公司制定的一种通讯协议,它适用于涉及门禁控制系统的读卡器和卡

片的许多特性;其协议并没有定义通讯的波特率、也没有定义数据长度韦根格式主要定义是数据传输方

式:Data0 和 Data1 两根数据线分别传输 0 和 1.现在应用最多的是 26bit,34bit等等。

 

二、韦根数据输出的基本概念:

韦根数据输出由二根线组成,分别是 DATA0 和 DATA1 ;二根线分别将‘0’或‘1’输出。

输出‘0’时:DATA0 线上出现负脉冲;

输出‘1’时:DATA1 线上出现负脉冲;

还有一根线GND为信号地。

Wiegand信号。DATA0 ,DATA1 在没有数据输出时都保持+5V高电平。若输出为0,则DATA0 拉低一段时间,若输出为1,则DATA1 拉低一段时间。

 

三、24bit协议

 

一个26位数据,第一位和最后一位为奇偶校验位。

 第一位为第一到第十三位的偶检验(即前十三位加起来为偶数),最后一位为第十四到第二十六位的奇校验(即最后十三位加起来为奇数)

第二到第九位为设备位,第十到第二十五位为卡号位。

 

四、36bit协议

 

 

五、驱动

一:将对应片选的端口设置为输出

二:按照对应协议的流程输出信号(注:韦根的信号最长不能长于250ms,否则接收器将会认为超时。负脉冲的宽度和时钟周期貌似没有固定?)

 

相关详细文档:/Files/shootingstars/understandCardDataFormats_wp_en.pdf

 

posted on 2009-12-14 17:34  shootingstars  阅读(92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