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最近辞退了一个实习生,心情好了很多,差点儿犯了曾有过的同样的错误,趁早让你走人一切就正确了》

自己撤下首页吧,不做没有意义的事,不替别人炒作,爱说啥说啥被,我们都不回应就是了!

http://www.cnblogs.com/jirigala/archive/2010/01/10/1643635.html?login=1#commentform

一上博客园就看到这篇文章,唉,本来不想说话的我突然有了说说的欲望,简单聊两句哈!要是管理员觉得在首页不妥,可以把我转走!

看了你这篇文章,你让我咋说那?唉,说冤吧,不全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吧,也不全是!

 

1、招实习生的目的是啥?不就为了免费劳动力么,没说错吧,哈哈!

免费的就别那么多唧唧歪歪,花钱和免费要是一样,谁还花钱!

再说了,这种素质能忍受一个月,真是佩服死了,要是我,根本就不能让他待到一周!

 

2、还有,你们公司没有编码规范么,实习生不用学习编码规范么?没培训编码规范,还想让人家编写出符合规范的代码,可能么?人家要是有那素质,还用实习啊!

别说我小看你们啊,我最鄙视找几个实习生就开发软件的公司了!别管多么简单的功能,冲着对客户负责的观点,你至少也得培训一下再用吧!

实习生都是学生,都是半成品,你想用半成品做成产品,对得起你的客户部啊,做人厚道一点吧!

 

3、就算给一个机会,请问连基础都达不到的人也可以给机会么,办公司不是开学校,基础回家自己学去,很难想象一个不懂html、javascript、c#等等内容的人,是如何开发网站的(这里的懂的高度可不是简单的会点),现学现卖能行么,你能不累!

 

最后,我觉所有中国人都应该看看阿凡达,不只是看阿凡达的场面有多么宏大,画面多么漂亮,思想多么好,我们中国人缺少的,是人家做事的那种精神。

中国这么多导演,谁拍个电影会找人专门制造一种可以说的外星语,谁会连外形的植物、动物、大气密度等等信息都规划好,5亿美金给中国导演能拍出阿凡达么?

 

同样,作为一个软件人,要时刻不离本职,把事情做到最好,这点我特别喜欢老赵,人家发表博文的速度都比你看博文的速度快,而且都很有深度,看了收获颇丰,否则大家都在首页上唧唧歪歪,今天这人不行,明天那人不行的,不行你就别用,用了就是你失职,对吧!

 

posted @ 2010-01-11 09:55  史泽昊  阅读(2269)  评论(2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