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秘籍:7个有趣的信息安全项目

做一名白帽子黑客听起来就很酷,或许也是很多IT人选择学习编程的原因之一,可是黑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是需要从基础知识学起,也是需要从小项目做起的。

实验楼上有很多信息安全课程,如果你对信息安全感兴趣的话,肯定会选择去看看的,有教程、有在线开发环境,随便折腾,这对于搞信息安全的实验来说非常的方便啊。

本文就介绍7个有趣的信息安全项目,或许你可以从这里开始你的黑客之旅。

1.逆向分析简单Linux程序

对软件的逆向分析被用于破解软件、查找漏洞等方面,因此,逆向分析是信息安全工程师必不可少的一项能力。该项目通过对一个简单的Linux程序的逆向分析,带领大家熟悉汇编指令与GCC中objdump反汇编工具的简单使用

2.Python实现Zip文件的暴力破解

我们在网上好不容易下载到一个想要的zip资源却发现这个zip文件是加密的,或者忘掉自己压缩后的密码(一想到就头疼)。这时候我们就会想办法,将里面的内容提取出来。

我目前已知的破解zip的方式只有“Known plaintext attack”和“暴力破解”。这个项目带领大家用Python的zipfile模块实现Zip文件的暴力破解,涉及的知识点包括:zipfile、argparse的用法等等。

效果图

3.文件上传漏洞实例分析

文件上传漏洞指攻击者利用程序缺陷绕过系统对文件的验证与处理策略将恶意程序上传到服务器并获得执行服务器端命令的能力。

该项目通过一个实例讲解文件上传漏洞,扩展分析文件漏洞利用的关键与防范。其中涉及文件上传漏洞的常见利用方式,部署web应用,编写恶意脚本程序,如何安全防范。

4.Python 实现 FTP 弱口令扫描器

FTP弱口令扫描其实就是暴力破解,为何我们不称为暴力破解呢?因为我们只是扫描一些简单的密码组合,并不是所有可能的密码组合。

项目通过使用Python实现一个FTP弱口令扫描器开始,入门Python渗透测试技术,项目涉及FTP协议原理,ftplib 库的使用等知识点。

效果图

5.BMP图像信息隐藏

信息隐藏也称数据隐藏,将信息通过特定的方法隐藏于原始载体,使观察者无法察觉到隐秘载体里秘密信息。

通过C语言实现LSB信息隐藏算法来演示并讲解图像信息隐藏技术的基础与原理,带领初学者了解信息隐藏技术领域。

6.Python暴力猜解Web登录

暴力破解法就是列举法,将口令集合中的每一个口令一一尝试直到登录成功;有时候结合字典效率高一点,不过字典不一定猜得准。可以说它是一种“笨”办法,但有时候却是唯一的办法。

项目用Python实现暴力猜解wordpress管理员登录表单的功能,并用多线程、破解队列来优化破解过程。在实际应用中常结合弱口令和个人信息组成的口令集合来进行猜解,无论什么样的口令集合,破解过程都是相同的。

效果图

7.Sql注入之sqlmap+dvwa实例演练

sqlmap是当前最火热的自动化SQL注入工具,可以扫描、发现并利用给定URL的SQL注入漏洞;而DVWA是一套包含了一些常见安全漏洞的靶机web应用。该项目就通过实际演练来感受sql注入的实际威力。

效果图

最后

以上7个信息安全项目,都是在实际中可遇到的一些案例,你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去学习,教程里有详细的步骤和代码;

如果你对信息安全感兴趣,也可以上实验楼上查看更多信息安全项目教程~

posted @ 2016-12-08 13:36  蓝桥云课  阅读(30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