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_服务器_08_网卡eth1修改为eth0

 一、现象

 

 

二、解决步骤

1.修改 70-persistent-net.rules

执行命令:

vim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

 

 

 找到与ifconfig 查出出的MAC相同的一行(NAME='eth1'这一行),把它改为"NAME=eth0 ",然后把上面一行(NAME='eth0')注释掉。

 

2.修改 ifcfg-eth0

执行命令,编辑 ifcfg-eth0

vim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把MAC改为正确的,把UUID删掉。

 

 

3.重启网络

 执行命令,重启网络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如果ifconfig命令下,eth1没有改变为eth0,则重启系统:init 6 或:service NetworkManager restart可以解决。

 

 

 

二、参考资料

1.Linux下网卡eth1如何修改为eth0

2.linux中使用ifconfig命令查看网卡信息时显示为eth1,但是在network-scripts中只有ifcfg-eth0的配置文件,并且里面的NAME="eth0"。

posted @ 2018-03-21 15:05  shirayner  阅读(4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