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_常用技巧_02_使用Eclipse进行源码分析

1.分析java类和接口的继承关系

具体做法:

       在代码区中选择需要的类和接口定义,然后右击,选择“Open Type Hiberarchy”,可以在“Hiberarchy View”中看到继承关系

       快捷键:【F4】

 

2.分析Java方法的调用关系

       在代码区中选择相应的方法定义,然后右击,选择“Open Call Hierachy”,可以在“Call Hiberachy”视图中看到方法的调用关系,这里提供了一层一层的方法调用追溯功能,对查找方法的相互调用关系非常有用。

       快捷键:【 Ctrl + Alt + H 】

 

3.使用搜索功能

    使用菜单上的“Search”可以打开搜索对话框,搜索结果在“Search View”中显示。双击“Search View”中搜索结果列表中的某一项,就可以直接在视图中打开该搜索结果对应的出处,使用起来很方便

 

4.搜索某个类

使用快捷键  【 Ctrl + Shift + R 】 ,可以查看某个类的源码。

 

5.页内搜索

使用快捷键【 Ctrl + F 】 ,可以在本页代码中搜索某个代码,即可发现本页中在哪里还出现过这个代码。

 

posted @ 2017-09-11 17:43  shirayner  阅读(4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