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UserCenter)是为网站中的“人”服务的,人是Web 2.0站点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还有一个就是网站的社交对象【1】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设计的好不好直接关系站点的发展和生存。那怎么样的用户中心才是合格的呢。

 

用户中心的设计目标

用户中心必须能鼓励好的行为,阻止不好的行为。

站点有人注册了是件好事情,说明你网站的内容或社交对象不错,但怎么才能留下”人”,并让他们参与社交对象的建设和交流,使网站进一步发展呢?

 

要留住人,就要有源源不断的内容。但web2.0的内容不是编辑写的,用用户创建的的。所以留住人的核心就是激励用户生产优质内容,清理垃圾内容,并让其他用户找到喜欢的内容。

 

鼓励生产优质内容

身份标识:用户表达个性,在网站的声誉的体现。

声誉机制:能鼓励好的行为

成就感:

 

清理垃圾内容,清理垃圾内容用户中心主要是起配合网站的内容管理模块。

主人翁意识

声誉机制,声誉低限制某些操作

协同过滤:投隐藏,踩,举报

 

找到喜欢的内容

找到志同道合的人,看他推荐什么,收藏什么,生成什么

参与喜欢的小组,小组有什么

用户参与分类,给产品打Tag

 

后续方案UserCenter起配合作用

协同过滤,顶,最火的内容,推荐最多的内容

个性化推荐,群体智慧的范畴了。

 

和网站内容相符合

社交对象的整合:网站的社交对象可以方便加入用户的收藏、物品中

积分的整合:用户在网站的活动可以产生积分

页面模版可以定制

 

 

nUserCenter进展报告

我们现在项目的前期,主要的工作如下

0)确定nUserCenter的产品原则:鼓励好的活动,阻止不好的行为。

1)收集/评估UserCenter的需求

2)原型的制作

3)主要功能的技术验证,尤其是整合方面

4)项目开展方式的思考和评估,如何保证nUserCenter的进展顺利

 

关于nUserCenter

nUserCenter是一个筹备中的开源Asp.net mvc用户中心,是为.net阵营的创业者,网站提供一个可用好用的用户中心。

 

开源 Asp.net mvc 用户中心(nUserCenter) 产品机会评估

开源 Asp.net mvc 用户中心开发计划

注1:社交对象,网友参与交流的事物,如博客园的博客和问答、豆瓣网的电影和书。

 

 

关于我们

我们是几个普通的.net软件工作者,在创业大潮中,也忍不住参与了。

我们的目标是做最好的数码产品评论网站。目前还处在demo阶段,暂时取名品购网。我们的网址是http://www.pingoods.com/
,欢迎提出宝贵的意见。

关于我,从事.net环境的开发超过6年,做过程序员,系统规划,项目经理,架构师,软件研发的整个生命周期和各个角色都有尝试。

posted on 2012-01-01 09:15  Shinn  阅读(2704)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