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我在园子里提出开发一个开源UserCenter的想法,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和评价,在此先谢谢各位了。在回复中我得到了许多有用的信息,和团队讨论了许久,得出了一些新的东西,现在总结成产品的机会评估报告。我用nUserCenter称呼这个产品。

 

1,nUserCenter要解决什么问题?

一个可用的.net SNS网站用户中心。免除开发者重复开发UserCenter,专注核心功能,尽快推出产品。关于用户中心大家可以参看Discuz的UCenter和博客园的用户中心。

2,nUserCenter的目标用户是谁?

.net阵营创业者,创业公司,网站开发维护人员。

3,nUserCenter的潜在市场规模,成功的机会

C#是第四大程序语言,asp.net /asp.net mvc 是应用最广泛的网站开发框架之一。

拥有国内最多的程序员。

4,如何判断nUserCenter成功

有站点采用,有良好口碑,形成稳定的开发社区

5,同类产品

.net环境目前没有,php有discuz 的UCenter

6,为什么我们最适合

cnblogs.com是国内最大最好的.net站点,拥有大批高水平的.net软件工程师,即有大量的开发人员讨论技术,又有最多的客户,双方交流最通畅。

一开始就有具体需求,我们网站保证使用这个,做第一个试水者

我们有开源的决心,敢于将网站核心的用户模块开源

7,为什么现在开发

现在正属于互联网创业高潮,有需求,

asp.net mvc 成熟

8,如何推广

开源技术项目,本身就是一种宣传,但为了避免闭门造车,在博客园产品开发讨论,顺带发送重要消息至csdn。

9,技术方案的可行性

基本验证可行,目前没有大的问题

综上所述,nUserCenter有非常高的成功几率,欢迎大家参与

 

关于上次的几个问题

1,mvc 3 还是mvc 2?

决定采用mvc 3,新引擎实在太酷了.

现在的vpc也很便宜了1000就有1g内存20G硬盘

2,代码托管在哪?

现在试用了codeplex,可以用TFS,hithub不是很熟悉,大家可以说说。

3,Membership?

暂时还是使用,但留出接口,且避免和耦合过强,证明有问题就换。

 

 

关于我们

我们是几个普通的.net软件工作者,在创业大潮中,也忍不住参与了。

我们的目标是做最好的数码产品评论网站。目前还处在demo阶段,暂时取名品购网。

我们的网址是http://www.pingoods.com/ ,欢迎提出宝贵的意见。

关于我,从事.net环境的开发超过6年,做过程序员,系统规划,项目经理,架构师,软件研发的整个生命周期和各个角色都有尝试。

posted on 2011-12-20 23:18  Shinn  阅读(2502)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