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irtualBox在Ubuntu下虚拟Windows XP共享文件夹设置方法

1、首先保证虚拟的Windows XP有虚拟光驱(正常安装的都是有的,因为在ubuntu下一般都是用硬盘虚拟安装的),然后在已经运行起来的Windows XP菜单栏上选择“设备-安装增强功能“,如果不存在,只需下载VBoxGuestAdditions.iso文件,40MB左右,然后将其MV到/usr/share/virtualbox下即可。
安装成功以后,立即可以在ubuntu和XP之间共享剪切板,从XP中切出也无须按右Ctrl键。
2、然后关闭虚拟的Windows XP,打开VirtualBox主程序,选择“设置-数据空间”,选择一个Ubuntu系统中的目录作为未来的共享目录share,确定后重启Windows XP。
3、在虚拟的XP系统中,打开我的电脑,选择菜单栏上的“工具-映射网络驱动器”,“文件夹”中填写“\\vboxsvr\share(此处与上目录名相同,也可采用浏览的方式)”,勾选启动时链接,立即OK。

如此,在Ubuntu和XP中均可操作该共享文件夹。
posted @ 2018-02-02 22:05  shiningrise  阅读(3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