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类变量,实例变量,局部变量的比较

类变量、成员变量、局部变量

类变量(也叫静态变量)是类中独立于方法之外的变量,用static 修饰。(static表示“全局的”、“静态的”,用来修饰成员变量和成员方法,或静态代码块(静态代码块独立于类成员,jvm加载类时会执行静态代码块,每个代码块只执行一次,按顺序执行))。

成员变量(也叫“实例变量”、“域”)也是类中独立于方法之外的变量,不过没有static修饰。

局部变量是类的方法中的变量。

 

看下面的伪代码说明:

public class Variable{

     static int allClicks=0;//类变量

     String str="hello world";//实例变量

     public void method(){

        int i =0;//局部变量

     }

}

成员变量也称为:“域”,“实例变量”,在实体类或数据类中被称为“属性”或“字段”。当成员变量可以改变时,被称为对象的状态。

 

常量:用final修饰,值一旦给定就不能修改

posted @ 2015-10-07 11:07  时光 说:  阅读(86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