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velopment PC - II

快递忒不靠谱居然把我的货落到公司,如果我不催促当天怕是拿不到了。东西来时天色已晚,只好挑灯夜战。开苞!

R0010832

R0010841

这款fan很性感,由于支持AMD和INTEL两种平台且体型巨大配件繁多,组装的大部分时间都耗在弄它上面了。

R0010843

光荣的从主战场撤下,和蓝色比起来华硕的黄确实有点土,Asus自己也感觉到了所以不再固守黄土不断尝试新的颜色,P7P55D的红黑就挺不错的,只是少了些传承的味道。

R0010856

可能因为阿凡达的缘故今年我也偏爱蓝,一个友人更是宗教般的虔诚于技嘉的蓝色我最后转投技嘉他的怂恿功不可没。760很低调,我喜欢。

R0010858

猫头鹰降落,好大的一只,顺带说一句它确实很安静,两枚12cm风扇的声音加起来也不及我那7900 GT的破风扇的1/10响。

R0010859

如果内存加满,恐怕会和风扇有点冲突。这两颗红牙一开始只认一只,我调换了位置后就好了,奇怪。

超频方面,一开始着机店家帮我设定的居然是180x20这个组合,我有点意外因为这个180并不是一个很通用的BCLK,这将导致其他的硬件工作在比较怪异的频率上。比如内存180x4x2 =1440,而这款内存的额定可以到达1600,显然200的BCLK更合适一些因为200x8恰好等于1600。我不是超频专家,但是下面的数据可以很好的说明这一点,虽然cpu都是3.6但是内存的工况差距还是有的,虽然不很大。

memory18x200memory20x1802

我安装的是Windows 7 Ultimate 64bit,虽然我对64bit有阴影(升级前的主机为了支持8G内存曾经安装过,然而系统的性能比32位下差很多)可是i5 760 3.6GHz Quard Core给了我再试一次的勇气。安装完成后测试一下WEI指数。

wei20x180

处理器和内存指数反映了本次投资的价值,通过Measure-Command测试编译ASP.NET MVC 3 beta的时间:

msbuild0-200

第一次的结果很令我震惊34秒,比以前还慢10秒。后经多次测试平均应该在10秒左右,快的时候能到8秒慢的时候22秒结果飘忽不定令人费解。就按10秒来计算,编译用时节省58%相对于cpu主频提升71.24%还不能算令人满意的。总结原因发现在启动编译时进程中出现Msbuild.exe *32之类的一个进程,这个*32指示该程序是一个32位的应用。要知道win7 64是兼容32位应用程序的所以我猜想要在64位下运行32位的程序一定需要一个模拟的环境(类似于我们在pc上模拟8位红白机一样),那么由于字长的不同会造成一些资源的浪费这可能就是编译用时飘忽且提升不够多的原因,只好装一个32位Windows 7练练了。

cachemem

32位系统下内存的测试结果,比64位略有提升。

wei

可以看到WEI中处理器指数下降1分,内存上升1分(上面的测试也反映了内存性能的提升)。

measure

单核编译平均8秒,编译用时节省超过66.6%,启用多核编译平均在5秒左右,编译用时节省超过78.2%。考虑到硬盘读写速度并未提升达到这个编译速度应该是可以接受了。在看一下64x和32x下cpu计算性能的简单比较:

pi_200pi

可以看到单纯就计算能力来讲cpu在32位系统下要稍略于64位。

总结:

  • cpu在64位系统下性能略优于32位系统,但差距较小不足以说服我选择64位系统
  • 内存在32位系统下的性能要略优于64位,但是超过3.49G以上的内存将无法管理。
  • 64位虽然是趋势,但是目前绝大部分软件并没有64位的版本,就MSBuild来说其在64位系统下的工况不如32位下来的稳定和高效(比较明显),这是我选择32位系统的主要原因。
  • 本次升级的效果还算明显,现在硬盘读写速度成为系统性能新瓶颈(显卡除外)导致软件加载的速度提升不明显,SSD是下一步的解决方案。U方面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超到4.0G,只是功耗会稍大。

posted on 2010-11-29 09:44  超子  阅读(2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