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velopment PC - I

近期赋闲在家,以前用于上网看碟的台式机变成了我的开发用机,就满足上网需求这颗AMD Athlon 4000+ 双核64位 2.1Mhz还是可以正常应付的,但是一旦用于开发就被蹂躏的体无完肤了。我尝试过通过各种方式尽量发觉现有硬件的潜力,然而当初为了省钱选下的配置让我几乎没有任何超频的可能。我把内存加至8G,安装64位windows7,可是得到的性能却还不如32位系统来的好,显然这款标称64位的cpu其广告意义远大于实际优化的效果。而内存的大幅提升也不会使系统性能有所改观,因为瓶颈在cpu的频率上,编译的速度取决于cpu的主频,虚拟机的性能就要靠多核心来改善了。好吧我承认这台机器太out了,所以只有换心这一条路可走了。

我不是一个hardware geek,也没有选取最贵配件组装终极pc的经济实力。所以在纷繁芜杂的硬件市场上选取适合的方案耗费了相当的时间,即便如此也不能保证我的选择就是最优的(我想肯定不是最优的)。新买的配件明日到达,在此记录下这次升级的过程和效果供以后参考。本次升级的目的是提升处理器主频和核心数量,费用3500RMB以内。

升级前的配置如下:

  • AMD Athlon 4000+
  • Asus M2A-VM(Bios 02/05/09)
  • Kingston 2G DDR2-800 x 4
  • 其他项目可以继续使用(其实投资一个好的机箱是比较实惠的事情,以前总是忽略这一点)

该配置的WEI如下,可以看到cpu是系统瓶颈(WEI取各项最低分):

wei

测试一下该主机的编译性能,使用PowerShell下的Measure-Command命令记录编译ASP.NET MVC 3 beta源文件(单U和多U两种模式)的时间:

msbuild

可以看到基本用时在24秒左右,启动多核编译提升1秒左右(只有两颗核心么)。

升级后配置(共计:3347RMB):

  • Intel i5 760 盒
  • 技嘉 P55A-UD3R
  • 芝奇 F3-12800CL9D-4GBRL DDR3-1600 2G x 2
  • 猫头鹰 NH-U12P SE2 双P12风扇(选这款么是有点中毒)

选i5 760一是因为intel,二是其超频性能不错。准备长期超到3.6Mhz(200x18),由于要使用200外频所以要选一款1600的内存,而芝奇这款经济实惠买的人多我就随大流了。主板方面开始准备用Asus p7p55d,淘宝的店家也推荐Asus的i55,但衡量了下选的技嘉UD3R,这几款主板对于编程来说都足够,我不很需要crossfire之类的东西,但我需要双显卡,加上我要超频加上我恨小板子(以前的就是小板子)加上华硕用的太多了加上当时的大脑神经环境所以我选择了技嘉,唯一的缺点是IDE口位置不好,一般的光驱都位于机箱顶部而这个IDE口偏偏位于主板最下部。风扇么是中毒了,不过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上4.0全程有个好风扇总不是坏事么。下面是硬件参数上提升指数:

  • 主频 2.1 –> 3.6 提升71.42%
  • 核心 2 –> 4 提升 100%
  • 内存 800 –> 1600 提升 100% 8G –> 4G 降低 50%

一点遗憾就是SSD,现在还是有点贵。

posted on 2010-11-24 18:40  超子  阅读(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