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判断两个Long类型是否相等

在项目中将两个long类型的值比较是否相等,结果却遇到了疑问?

下面就陪大家看看一个神奇的现象!

1.1问题?为什么同样的类型,同样的值,却不相等呢?

1.2那么我们就需要探索一下源码了

源码中显示,Long中有一个静态的内部类LongCache,专门用于缓存-128至127之间的值,一共256个元素。

如果值在[-128, 127]之间,会放在缓存里面,而超过这个范围就要new一个新的对象,也就是说==不能判断对象是否相等。当然,如果值是在[-128, 127]之间的话是测不出来什么问题的。

 1.3解决方案!

可以使用.longValue() 或者..equals()进行比较。

 1.4最佳解决方案为 .eques()   我们可以先看.eques()的源码。

它是先通过.longValue()方法获取Long对象的基本类型long的值之后再做比较的。我们用longValue会比较容易忘记后面一个包装类调longValue方法。

所以所我们最好用.eques()方法,当然也可以用.longValue()的!

posted @ 2019-04-04 11:59  左手背右手背  阅读(6261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