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sr

软件推动科技,科技改变世界!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有时我们会希望在照片上直接打上日期戳(以表示某年某月,某到此一游...),有些数码相机本身不带给照片打上日期戳的功能(偶的就是)。当然,你可以使用Photoshop之类,一张张自己加上去……嘿嘿,一两张还可以,要是照片多了我估计没有几个人会这样去做。于是,偶就痛定思痛,花了点时间,写了这个东东!

目前提供了三种日期供选择:拍摄时间(一般的相机都会提供该 EXIF 属性),创建时间(通常等于拍摄时间)以及最后更改时间。

关于 EXIF 属性,我也不太熟悉,相关Code完全是参考别人的“轮子”(参见:Reading EXIF Tags From JPEG Files)。你可以通过快捷菜单查看每个图片文件的所有 EXIF 属性。

下载可执行文件: PhotoUtil-bin.zip
下载源程序: PhotoUtil-src.zip

posted on 2004-08-10 13:01  shensr  阅读(6722)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