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AR MR

VR、AR和MR的区别?

VR就是创造一个完全取代现实的世界,让人感觉「我怎么在这里?」

AR则是在现实世界的图像中叠加一些东西,让人感觉「哎?这里多了个本来不存在的东西」

MR则是虚拟物体完全和现实世界融为一体,「以假乱真」让人感觉「哎?哪个是原来不存在的东西」 

最高境界就是:「让人区分不出虚拟和现实」

 苹果公司开启了混合现实技术的新时代,恰恰是因为它推出的ARkit,很可能让技术发展跳过AR时代,直接进入MR时代。

 

➤虚拟现实VR,是创造了一整个虚拟世界,把你和现实世界隔离开。核心问题是图形计算和沉浸感。

➤增强现实AR,是把虚拟事物叠加到现实世界图像的最顶层。核心问题是图像识别和跟踪。

➤混合现实MR,是把虚拟物体和现实物体都进行再次计算,把它们混合到一起,难分彼此。核心问题是对现实世界的3D扫描,以及远近空间的感知。

简单的来说VR是全虚拟世界,AR是半真实半虚拟的世界。
 
AR产品: Google Glass
MR产品: Holography + lens = Holelens(微软), 魔幻的鲸鱼跳跃 Magic Leap(google)
AR设备未来也会使用SLAM、数字光场以及视网膜投射等技术(比如Google 的Project Tango),这时AR也就演化为MR了吧。
 
VR让我们沉浸于一个全新的虚拟世界中;
MR帮助人们与现实世界交互;
VR营造与现实阻断的虚拟场景;
MR将虚拟和现实结合并实现了更佳的互动,使用者轻松地在现实场景中辨别出虚拟图像,并对其发号施令。

作者:学跳舞的BIM猫儿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9157545/answer/24268989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REF:
建筑信息化模型(BIM)的英文全称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全息摄影 成像和重建过程 (知乎原理),相关概念
posted @ 2018-04-15 18:40  lvmxh  阅读(2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