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派-shaoge

GIS, 2DGIS, 3DGIS, WEBGIS,3DWEBGIS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创建新的Building
create菜单中选择3D Objects中的Building,在3D窗口中根据建筑物影像的屋顶,单击鼠标左键添加屋顶的第一个点,按照屋顶轮廓在每个拐角出单击鼠标左键添加一个点,直到勾画出屋顶的轮廓,然后单击鼠标右键,如果在影像上建筑物的屋顶和地基之间有一个水平偏差,拖动鼠标直到绿色轮廓线和建筑物的地基重合,单击鼠标左键,建筑物自动立起。
2、定义屋顶和各面墙的纹理:
Building的屋顶和各面墙可以填充单色、贴图片或者取地表纹理。对于Building的各面墙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填充类型。在属性编辑对话框中从“Selected Face”栏中选择要进行编辑的屋顶或某一面墙来改变填充类型,
可以进一步对建筑物进行编辑,如高度,添加删除节点,移动节点进行微调。然后可以分别给建筑物的屋顶和各面墙贴纹理。
3、编辑Building的形状和位置:
可以通过属性编辑对话框上的工具按钮可以对创建好的建筑物进行编辑。
2D view mode:当对建筑物的地基、屋顶和立体屋顶进行编辑的时候,建筑物是以二维的模式显示的,在这种模式下,可以查看和编辑建筑物的轮廓线和节点。
3D view mode:在这种模式下,建筑物是以三维的方式显示的,可以编辑建筑物的高度和各面墙的纹理。
编辑框上面的六个图标按钮分别表示:
(1)编辑屋顶和地基的位置:应用这个按钮可以对建筑物的屋顶、地基和整体形状进行编辑。
(2)编辑屋顶和地基的节点:选中这个按钮可以对建筑物的屋顶和地基的节点进行添加、删除和移动等编辑。
(3)选择这个选项可以编辑立体屋顶的形状。当选择“Angular Roof”时,可对此选项进行编辑。
(4)三维观看模式选择这个选项就可以看到模型最终的三维效果。
(5)XY平面上移动只能在XY平面上进行移动。
(6)Z轴移动只能在Z轴进行移动. 在三维观看模式下此选项可编辑。
4、创建立体屋顶:
创建建筑物的几何体之后,在Building编辑对话框中的appearance下的Rooftop Style中选择“Angular Roof”。然后选择“Edit Angular Roof”图标,在三维窗口中选择立体屋顶的点并移动到屋顶的恰当位置。立体屋顶的各点位于屋顶基线(紫色)和与他们相连接的线(绿色)之间。可以自己添加删除立体屋顶的节点。修改到适当的形状之后切换到三维观看模式,就会显示最后的三维效果,然后在编辑框中选择“Rooftop delta height”设置立体屋顶的正确高度。
posted on 2009-08-25 11:29  shaoge  阅读(12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