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ASP.NET 开发者 开始学习ASP.NET Core 2吧

.  NET Core 从2016年6月28日发布,过去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但是在工作中发现大家对.net core的接受程度并不高,这只是一个感觉,俗话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这两天通过微信小程序在微信群里做了一个调查,参与的人数大概230人,从结果看大家都在等待.NET Core 2.0, 期待.net core 2能够在7、8月间按时发布。这次调查的问题就是针对大家对.net core的使用情况的调查,分为3种情况,我直接上微信投票结果图:

dotnetcore2featuredotnetcore2feature2

使用.net core 1.0/1.1的人数只有26%,计划使用.net core 2的比例达到59%, 没有计划去使用.net core的比例只有14.4%。从这个结果看大家还是非常期待.net core 2的。

.net core作为.net framework的下一代平台,其中变化最大的就是ASP.NET Core, 当前ASP.NET Core 的大多数热点话题都是围绕它的跨平台体验,虽然这是一项巨大成就,但如果你是常规 ASP.NET 用户,编写了大量基本 .NET 4.x 代码,并打算继续使用熟悉的 IIS 和 Windows 环境,那么这就不是一个加分项。 这也就很好的解释了目前采用.net core 1/1.1的用户比例不高的原因。

回顾 15年前的ASP.NET 团队在设计 ASP.NET 框架时,采用了ASP的大多数最佳实践,并在新框架中采用了这些做法。在此过程中,他们还引入了许多新内容,如编译代码和托管代码、自动回发和服务器控件。ASP.NET Core 采用同样的套路演进。ASP.NET常见最佳实践(如初始加载配置数据、依赖关系注入、NuGet 包、基于声明的身份验证和 Razor 改进)是ASP.NET Core的原生特性。ASP.NET Core还具有不同的启动过程、更为模块化的请求响应中间件,以及用于定义控制器和视图的更为灵活的基础结构。ASP.NET Core 还是跨平台框架,可方便你开发并在 Windows、macOS 和 Linux 上部署应用程序。这样一来,ASP.NET Core 会强制你编写更优质的代码,即默认强制实现关注点分离,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自律实现此目标,自律的方式在非常少数的。

对于任何形式的新项目(产品)的开发,ASP.NET Core 绝对是首选,.NET Core 2.0的API已经和.NET Framework 4.6.2对齐,这也就很好的解释了大多数用户计划采用.NET Core 2。然而,作为全新的框架,一些初始成本是不可避免的: 所有团队成员都必须精通此框架。此外,所有成员还必须精通“模型-视图-控制器 (MVC)”应用程序模型。

posted @ 2017-06-05 07:08  张善友  阅读(6734)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