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微软开源 WCF 分布式服务框架,并入 .NET 基金会项目

微软北京时间2015.5.20 在其 .NET Foundation GitHub 开源项目页中开放了 WCF 分布式服务框架的代码WCF突然之间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在各大网站上都有不同的报道:dotnetfoundation.orgnews.ycombinator.cominfoq.com Hacker News ,这则消息一度成为头条,然而内容下的评论大多偏向负面。很多开发者都抱怨现有的 WCF 过于沉重、繁复。不过,开源之后有助于社区或开发者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轻量化的 WCF 框架。

到目前为止,WCF 已经获得了 283 次星藏和 83 forkWCF 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的简称,它以 .NET Core 框架为目标平台,意在让开发者搭建分布式架构,并以此搭建可跨平台运行的服务。WCF 最早构建于 Windows 平台,但随着 .NET Core 的开源,WCF 在未来也会支持 OS X Linux

.NET 一样,目前在 GitHub 开源的部分是完整 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产品的一个子集,其它部分会在后续陆续补全。已经开源的部分主要可以被开发者用来开发 Windows Store WCF 应用,与之相关的具体库有:

  • ServiceModel.Primitives
  • ServiceModel.Http
  • ServiceModel.NetTcp
  • ServiceModel.Duplex
  • ServiceModel.Security

    根据微软官方博客的信息,开源项目中已知可以正常工作的有以下部分:

    而已知无法正常启用的有:

    看上面这些无法工作的部分大都和Windows SDK有着很大的关系,难以跨平台,虽然Mono也有WCF的不完整实现,和微软的WCF相比还是有很多不完善,我们期待这WCF的完全开源,通过和Mono等社区的合作,快速的打造一个跨平台的.NET。

posted @ 2015-05-21 21:39  张善友  阅读(640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