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NET短距离领域通信-32feet.NET

32feet.NET[http://32feet.codeplex.com/]是shared-source的项目,支持CF.net 2.0以及桌面版本.NET framework,提供短距离领域(personal area networking technologie)的通信功能,支持bluetooth,Infrared(IrDA)红外等.

苹果在今年发布iOS7的同时,推出了基于蓝牙4.0开发的iBeacon技术。上周苹果在北美所有Apple Store均部署了iBeacon基站.当消费者手持升级了iOS 7并支持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4.0)的设备走进店铺时,即可收到商店自动推送的消息提示。

iBeacon是基于Bluetooth 4.0LE协议开发的技术。在店内部署iBeacon基站后,它可以定位用户在室内的位置,据称精度可以厘米计算。这意味着,当用户走到商店内不同位置的时候,商店可以推送不同的产品信息或打折信息。

尽管是新技术,但是在苹果推出它的同时,便已经有相应产品了。新创公司Estimote已经开始为商家提供iBeacon基站产品,它的售价为99美元。

美国百货商店Macy's已经部署了iBeacon基站。据称,它会向安装有专为其设计的应用发送大约31字节的数据,其中包含了128位的UUID,可以通过两个16位的识别码来确定用户所在的门店,以及在店内的区域。通过这样的技术,iPhone 5S的用户甚至可以通过扫描指纹直接购买商品。

现在用一个Raspberry Pi和一个蓝牙适配器也能制作一个自己的iBeacon基站,而且它还可配备Linux Bluetooth软件栈、BlueZ和多种USB开发包。正如之前所说,iBeacon技术是基于低功耗蓝牙开发的,所以它同样可以支持Android 4.3以上的设备。

 

Apple Stores use iBeacons (and so can you!)

Windows Moible, Wince 使用.NET Compact Framework进行蓝牙(Bluetooth)开发 之 32feet.NET

Windows Moible, Wince 使用.NET Compact Framework的进行蓝牙(Bluetooth)开发 之 蓝牙虚拟串口 (Bluetooth Virtual Serial Port)

基于32feet.net对Broadcom(Widcomm) stack蓝牙(Bluetooth)设备开发Windows Mobile与PC程序

posted @ 2013-12-15 14:39  张善友  阅读(37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