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以个人身份加入.NET基金会

.NET 走向开源,MIT许可协议。 微软为了推动.NET开源社区的发展,2014年联合社区成立了.NET基金会。 一年前 .NET 基金会完成第一次全面改选,2014年 .NET基金会的创始成员中有六位创始人,均非微软公司员工,随着微软的收购动作,Miguel 也成了微软员工,Migel一直在努力让.NET基金会独立于微软。

.NET基金会是一个独立的组织,支持.NET社区和开源,旨在拓宽和加强.NET生态系统和社区。这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完成,包括项目指导,指导,法律和营销帮助,技术和财务支持设置等. 2014年以来已经有众多知名公司加入.NET基金会, 仅在平台项目中,.NET平台上有87%贡献者其实不在Microsoft工作。在.net conf 2019 AWS加入了支持.NET Foundation的.NET开源生态系统中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导者,这些成员包括Microsoft,Google,Red Hat,JetBrains,Unity,三星,Pivotal,Insight和Telerik,AWS等公司。

.NET Foundation以多种方式支持.NET开源。我们推广.NET开发人员可以使用的各种开源软件。我们提倡社区中.NET开源开发人员的需求。 我们宣传.NET平台的优势,并将开放源代码推广给.NET开发人员。NET Foundation Open Collective帮助支持开源.NET项目和本地聚会。

这么多年参与.NET开源社区的建设,加入.NET基金会是我的愿望,春节前通过.NET基金会的官方网站递交了加入申请,具体怎么申请可以参看.NET基金会的三篇文章:

要使.NET 基金会真正独立并由社区运营,则需要独立资助。过去,.NET 基金会依靠来自Microsoft的捐款。展望未来,我们将获得企业赞助和会员费的资助。微软作为企业赞助商的捐赠现在只占.NET 基金会资金的一小部分。我申请加入的最简单的理由就是我关心.NET,也许您是一个.NET开发人员,他没有做太多的开源工作,而是关心.NET,因为它对您而言很重要。您很高兴Microsoft正在开发.NET运行时和工具,您想确保支持您喜欢的开源项目能够蓬勃发展。经过了大概3个月时间的等待,昨晚收到了.NET基金会的确认邮件:

image

早上我就很高兴的加入.NET基金会,成为https://github.com/dotnet-foundation 组织下的一员。美国的三大云厂商Microsoft,Google,AWS都已经加入了.NET基金会的企业赞助商,2019年NEO加入了.NET基金会,不过还没有国内的云厂商加入到.NET基金会,希望2020年能有国内的云厂商加入.NET基金会。

posted @ 2020-04-05 12:17  张善友  阅读(4295)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