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NET 基金会完成第一次全面改选

image

.NET基金会是一个独立的组织,支持.NET社区和开源,旨在拓宽和加强.NET生态系统和社区。这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完成,包括项目指导,指导,法律和营销帮助,技术和财务支持设置等,2014年微软组织成立.NET基金会,微软在成为主要的开源参与者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2014年以来已经有众多知名公司加入.NET基金会, 仅在平台项目中,.NET平台上有87%贡献者其实不在Microsoft工作。随着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基金会表示是时候将.NET Foundation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2014年 .NET基金会的创始成员中有六位创始人,均非微软公司员工,随着微软的收购动作,Miguel 也成了微软员工,Migel一直在努力让.NET基金会独立于微软。.NET基金会改选结果参见https://dotnetfoundation.org/blog/2019/03/28,微软的Scott Hunter和migueldeicaza都没有竞选董事会,董事会中的只有一个微软员工Beth Massi,六位新任董事加入:Iris ClassonBen AdamsJon SkeetPhil HaackSara ChippsOren Novotny,仔细看了一下这些新加入成员的资料,多为MVP,具备社区影响力的同学。将.NET基金会变成一个更加多样化和成员驱动的组织,这次改选很好的贯彻了Miguel 在2018.12 发布的 https://tirania.org/blog/archive/2018/Dec-04.html 。微软把.NET 的发展真正交给社区,为了让OSS真正蓬勃发展,它需要从微软的阴影中走出来,成为一个真正的社区驱动的努力。虽然我很欣赏微软对开源软件的巨大贡献,但我们都正在努力帮助.NET OSS社区独立发展,发展成像Java那样蓬勃发展的社区。

posted @ 2019-03-31 11:15  张善友  阅读(297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