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Ocelot 资源汇总

前言

最近一两年.NET Core的关注度持续上升, 微服务及云原生应用开发上采用.NET Core也越来越多,Ocelot 作为.NET Core平台下一款开源的API 网关开发库越来越得到社区的认可,应用到生产中的案例也有好几百了。春节抽空整理了现有网上公开的Ocelot相关的资源,包括示例项目、扩展插件、博客文章、视频等, 供大家参考。

我把整理好的资源放在github:https://github.com/geffzhang/awesome-ocelot,欢迎大家一起来丰富这个资源,资源来自全世界,所以内容以世界语言英文方式组织。

 

系列文章

 

从系列文章中第一篇是Tom 当时所在的公司 的文章,你可以了解到Ocelot的诞生过程,这里面很多文章都是我们身边的同学写的,比如7篇文章虽是英文的,但是你知道他是NCC的项目https://github.com/dotnetcore/EasyCaching 作者黄文清同学哦,后面的几篇中文的文章更是把Ocelot如何扩展写的很清楚了。

 

图书

目前涉及到Ocelot的图书只有一本微软.NET团队写的《.NET 微服务:适用于容器化 .NET 应用程序的体系结构》引用的微服务应用程序 eShopOnContainers 使用的是 Ocelot,这是一个简单的轻量级 API 网关,可与微服务/容器一起部署到任意位置

 

会议演讲

虽然我在社区举办过多次活动介绍Ocelot, 录制有视频的是2017年我和徐玉涛在微软Summit 2017上的演讲,当时.NET Core 2.0 还是刚发布,我们当时线上跑的是1.1版本,其中也涉及到了定制Ocelot的内容都是上面的文章中有详细的文字阐述。

 

社区项目

Ocelot 作为一款扩展性很强的开发库,社区中也涌现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项目,这些项目都是在生产环境应用过的,让有定制需求的同学少走很多弯路,这也体现了这个项目的活跃性。

 

开源贡献者

Ocelot 现在一起参与贡献过代码的63位,我这里只列出了在项目中持续活跃的以及对项目有重要贡献,这个列表我还会持续更新。

 

示例项目

 

相对于扩展组件,有很多同学在研究学习Ocelot,以及投入生产项目以示例的形式在github上开源,这些项目不仅仅是围绕Ocelot,同时围绕.NET Core的微服务的各个方面都会有涉及,也是大家打造微服务框架的一个参考项目,我这里节选了github上面的一部分项目,发现这些项目都是中文的,肯定都是我们身边的同学贡献的。

 

视频

 

 

有几个视频都需要借助梯子,老外做的几个视频很不错,最后一个视频是微软和我们一起拍摄的3分钟的宣传视频。

 

用户

 

欢迎大家 在这里提供你们使用Ocelot的信息 https://github.com/geffzhang/awesome-ocelot/issues/1 ,据说所知目前Ocelot的用户案例是很多的,我创建了一个国内的Ocelot用户的微信群,当前只要列了两个大用户。

 

 

Ocelot项目的Star 增长图

image

 

截至2019.2.11,Ocelot项目目前有Star 3076个,从上图可以看出从.NET Core 2.0发布以来,增长的曲线是一条笔直上升图,这也侧面反应了.NET Core的采用率也在直线上升。

posted @ 2019-02-11 22:10  张善友  阅读(27214)  评论(2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