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Visual Studio 2008 SP1是“里程碑”

 最初是Windows xp sp1,然后是Windows xp SP3,而今年夏季末,微软又将推出Visual Studio and .NET Framework 3.5 SP1。这三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吗?很简单,从这三个SP(Service Pack)服务包你不难看出,微软Service Pack服务包的重要性不断增加,现在它已经成为微软更新官方发布的核心产品的很重要的一种手段。

  六个月之前刚刚发布的Visual Studio 2008 and .NET Framework 3.5是微软开发平台的主打产品,其第一个SP服务包自然也备受瞩目,微软声称,这个SP服务包决不是一般的服务包,而是里程碑式的。

  微软可视化平台和工具开发团队总经理Ian Ellison-Taylor表示,Visual Studio and .NET Framework 3.5 SP1是一个“巨大的里程碑”,因为通过一个新的.NET框架,它能够快速将网络应用和数据库连接起来。这一SP1还削减了专为Windows Vista量身定做的.NET Framework 3.5的规模,削减程度高达85%,以使更易于下载和运行在Windows XP机器上。

  “可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拐点,”微软在接收媒体采访时说。“微软之前所发布的Service Pack只是一些Bug补丁---这些补丁虽然都是好东西,但确不能称得上是最量级的。”

  Visual Studio and .NET Framework 3.5 SP1是微软的一个尝试,试图使得Visual Studio更适合于网络开发并且打败Adobe Systems公司的Dreamweaver产品。“在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方面,它要比Dreamweaver 2004更易于使用,”微软声称。

  回顾微软Service Pack的历史,Windows Vista sp1的基本上是一个过渡版的Windows Vista则是带来了大家期盼已久的硬件兼容性升级包,大大改善了Vista的可靠性和性能,使它病的更加实用。

  这次,我们又能得到什么惊喜呢?

  微软表示,Visual Studio and .NET Framework 3.5 SP1引入了ADO实体框架,这一框架可以让你使用更高层的对象进行编程,选择你的数据库和表格,并且通过连接数据库获取数据实现大规模的数据迁移。ADO实体框架与数据库进行会话,取得连接到ASP.NET 模板的对象。

  你可以在网站界面上编辑数据,而这些改变将会反映到数据库内部。之前,为了连接并同步网站和数据库服务器之间的变化,需要大量的时间进行人工编码和连接,而Visual Studio and .NET Framework 3.5 SP1将大大这一过程所需要的时间,所以你可以通过操作简的脚本语言实现。

  Visual Studio and .NET Framework 3.5 SP1是开箱即用的,可用于连接到SQL Server 2008、MySQL、IBM DB2以及Oracle数据库,并且它还具备一个可插入式框架以便连接到其它数据库。数据服务ADO.NET Data Service包含标准的REST URI语法和HTTP动词。ASP.NET AJAX和ASP.NET模型视图控制都支持LINQ to Entities、浏览器历史记录。

  在桌面上,微软已经意识到它为Windows Vista推出的.NET Framework太大了,不适合在装有Windows XP的机器运行。.NET变得太大了---它是它本身成功的一个受害者。

  Visual Studio and .NET Framework 3.5 SP1中包含的.NET Framework Client Profile其实是NET Framework 3.5的一个精简版。微软希望将Windows Vista中具备的丰富的图形功能以及通讯和工作流程编程能力引入运行Windows XP的老式机器上。

  .NET Framework Client Profile 只有26.5MB大小(而常规大小则是187MB),包含公共语言运行库(Common Language Runtime、 CLR ),Windows窗体(Windows Forms)、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和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这个精简版的.NET Framework使用一个100KB大小的嗅探器,来找出什么目标机器上安装了哪些软件并自动下载缺少的软件。

posted @ 2008-08-09 18:10  张善友  阅读(52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