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Novell 加入微软公司服务器虚拟验证项目

WALTHAM, Mass.— 10 Jun 2008— 近日,Novell公司宣布已加入微软公司服务器虚拟验证项目。Novell参与该项目后,客户将能够安心地将Windows Server 2008作为一个虚拟访客在SUSE Linux Enterprise 10 中的Xen系统管理程序之上运行,并得到两家公司的联合支持。Novell目前正在进行服务器虚拟验证项目的验证过程所要求的测试,该测试预计将在2008年8月完成。

微软公司近日也正式宣布服务器虚拟验证这一新项目,它能使厂商实现将Windows Server 2008作为虚拟机访客在第三方服务器虚拟解决方案上运行。通过这个项目,当厂商的服务器虚拟软件将Windows Server 2008作为访客操作系统运行时,厂商可以自测并验证这些服务器虚拟软件的某些技术要求。

通过现有的Novell-Microsoft技术合作协议,Novell已是服务器虚拟验证项目的早期参与者,并帮助微软调整了许多服务器虚拟验证项目的参数。这项工作包括帮助定义和验证技术测试,使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作为一种测试台资源的Microsoft/Novell联合互操作实验室。

作为与微软合作广泛的互操作协议的一部分,Novell拥有一个独特的地位,目前SUSE Linux Enterprise是唯一的微软在当前提供Windows Server 2008 和 Windows Server 2003作为虚拟访客运行全面支持的Xen系统管理程序。微软服务器虚拟验证项目的设计目的是使客户在使用产品时更加安心。

 "我们陆续听到客户希望在SUSE Linux Enterprise之上作为虚拟访客运行Windows Server 2008。" Novell公司Linux和开放平台解决方案产品管理副总裁Carlos Montero-Luque讲到。"Novell非常高兴Novell和Microsoft之间开展着的技术合作,努力扩展到服务器虚拟验证项目,做为虚拟访客在SUSE Linux Enterprise上面运行Windows Server 2008,将给客户带来高性能、安全和可靠性。"

服务器虚拟验证项目定义了一套技术测试,第三方虚拟化方案必须通过这些测试才算通过微软验证。该项目还使厂商能够验证多种不同的配置,使在这些配置上面部署Windows服务器的双方客户在虚拟环境下都能接收到联合的技术支持。作为常规Windows服务器技术支持框架的一部分,客户的解决方案通过验证后,他们将会得到微软的支持,并从中受益。

 "在帮助我们建构和调整这个项目的过程中,Novell发挥了重要作用。"微软公司服务器和工具事业部虚拟化战略高级总监Zane Adam讲到。"这是Novell和微软如何合作开发可互操作虚拟化解决方案的又一个实例。"

posted @ 2008-08-05 07:39  张善友  阅读(2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