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Novell MoonLight:微软SilverLight领跑者

      这些日子以来,Novell的Mono项目一直有些问题困扰着我,但我却不知道问题何在。

  不过,随着Novell宣布发布MoonLight---微软SilverLight的Linux版本,之前所有困惑渐渐汇集到了一起,也终于理出了头绪。

  Miguel deIcaza在他的博客中写到,Novell这次发布的MoonLight,不是一个试用版软件。这只是第一次公开发布它的源代码并且它的功能还没有全部完成。

  其实,一直困扰很多人的问题是Novell的Mono项目的实质,Mono项目并不是一个很有竞争力的项目,为什么Novell会在上面花那么大工夫呢?

  其实用一个绝妙的比喻,用它来形容Novell的MoonLight再贴切不过了。Moonlight就像是田径运动中的领跑者,他本身不是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不过却在比赛中和运动员一起跑,目的就是为了平静运动员的心态并给他们鼓劲。

  这就是Novell Mono项目的宗旨,不研发有竞争力的产品,而是作为SilverLight的领跑者。Moonlight不是SilverLight的竞争者。它只是SilverLight的一个伙伴软件。如果你有装了Linux操作系统的电脑,MoonLight将会让你运行SlverLight格式的文件。这可能会在将来某一天实现,并且有可能职能运行一部分SilverLight文件。既然这样,你为什么不装Windows操作系统呢?

  所以,类似Moonlight这样的软件,你不需要建立一个社区。就像领跑者的成绩不会记入田径比赛中的成绩一样。Moonlight的代码是开源的。

  Mono是一个企业级的项目,是一个副业。如果你的企业使用的是微软的软件,并且有那么一些“桀骜不驯”的Linux用户,那么你就很有可能会对Mono或者MoonLight感兴趣
posted @ 2008-06-12 21:19  张善友  阅读(3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