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微软和 Novell 将互操作性协作拓展至中国

美通社北京4月20日电:微软公司 (Microsoft Corp.) 和 Novell Inc. 联合宣布加大对合作关系的投资,致力于让用户从使用不受支持的 Linux* 转变为使用受支持的 SUSE(R) Linux Enterprise,此举尤其注重中国市场。这是因为该地区对其业务模型解决方案的客户需求日益增长,该模型解决方案在开源软件和专有软件之间架设了一座桥梁,为运行混源软件信息技术 (IT) 环境的机构提供了互操作性,同时也避免了知识产权纠纷。

(图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00822/MSFTLOGO)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Dairy Farm Company Ltd.(简称 Dairy Farm)以及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简称“曙光”) 已经同意接受微软对来自 Novell(R)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为期三年的支持服务订购进行认证,这足以说明需求的增长。

Novell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on Hovsepian 表示:“看到我们的业务和技术协作不断与全球客户产生共鸣,这让我们感到十分振奋。Novell 和微软正致力于促进这种联合,我们对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成果感到无比喜悦。中国人民保险公司、Dairy Farm 以及曙光充分表明了我们坚固的联盟为国际 IT 社区提供的好处。”

微软公司副总裁兼微软中国地区董事长张亚勤表示:“我们认识到我们的客户想要在异构环境下使用微软的产品,因此我们很乐意在全球领先的市场之一提供这种选择来满足的客户需求。对于中国市场对我们在诸如虚拟和高性能计算领域联合推出的技术互操作性以及无产权纠纷产品的初步反应,我们感到很欣慰。”

微软和 Novell 在中国的协作将致力于联合在营销和培训方面的投入,从而开发两个新兴的互操作性需求领域:高性能计算(双启动配置下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和 Microsoft Windows Compute Cluster Server 的运行)以及虚拟(跨平台虚拟解决方案,汇集带有 Xen 技术的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 以及带有 Hyper-V 的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这将包括召开有深圳、广州、上海和北京当地首席信息官参与的圆桌会议讨论,运行一个虚拟的客户测试,以及举行技术研讨会来帮助从不受支持的 Linux 向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的转变。

消息来源 微软公司

文章来源:美通社

posted @ 2008-04-22 07:56  张善友  阅读(3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