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Novell混源战市场SUSE成先锋

原文: http://www.lupaworld.com/viewnews_44106.html

最近,Novell技术总监杰夫在一次会议上发言时说,该公司的信息技术总监希望灵活性,而目前的基础架构还不够灵活。因此Novell对未来的设想是灵活的基础架构。为此,Novell公司已经启动了一个代号为Fossa的项目来实现其设想,Fossa中既包含有开源软件,也包含有专有软件。该计划将与开源社区和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灵活的基础架构。Fossa也会对专有技术投资,弥补开源软件的不足。

  杰夫指出,Linux将是Novell虚拟战略的核心。本周晚些时候,Novell将在BrainShare上展示在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虚拟机上运行的Windows Server 2008。他说,Linux将是Fossa项目的核心部分。

  与此同时,继SUSE Linux Enterprise 10之后Novell又于本周二推出Linux distribution SUSE Linux Enterprise 11的开发计划。新版SUSE Linux采用最新的预定Linux内核(版本2.6.27),除了强化数据中心技术和虚拟技术以外,还能提高桌面Linux的生产率和协作的机能。该版本,支持虚拟软件Xen的最新版(版本3.3)的安装,据说用户能很容易的合并Linux, Windows, Net Ware服务器。

  而SUSE Linux的好消息还不止于此,HP宣布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台式机和笔记本,但不会像Dell那样采用Ubuntu,而是和联想一样预装Novell 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

  在盐湖城举行的Novell Brainshare大会上,Novell开放平台方案副总裁Roger Levy表示:“HP的产品遍布全球,市场份额也很高,能选择我们的企业级Linux方案,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Roger Levy同时还指出,他们的确在观察消费级Linux市场,但业务重点仍在企业领域。这也进一步显示了Novell对个人PC市场的关注。

  自从和微软牵手之后,Novell可谓经历了众多的考验,虽然也有不和谐的声音传出,但Novell所倡导的混源理念还是获得了很大一部分用户的认可。微软和Novell在近阶段再次联合宣布,继多家客户之后,法国雷诺汽车制造商(Renault)也决定利用两个公司的合作优势,以加强Microsoft Windows 和SUSE Linux Enterprise之间的互操作性。

  市场的进一步认可,也将给Novell更大地信心,在混源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Novell混源打造未来基础架构:代号Fossa

  Novell对未来的设想是灵活的基础架构。它已经启动了一个代号为Fossa的项目来实现其设想,Fossa中既包含有开源软件,也包含有专有软件。我们将与开源社区和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灵活的基础架构。Fossa还会对专有技术投资,弥补开源软件的不足。杰夫指出,Linux将是Novell虚拟战略的核心。

SUSELinuxEnterprise11开发计划发布

  继SUSE Linux Enterprise 10之后Novell又推出Linux distribution SUSE Linux Enterprise 11的开发计划。新版SUSE Linux采用最新的预定Linux内核(版本2.6.27),除了强化数据中心技术和虚拟技术以外,还能提高桌面Linux的生产率和协作的机能。

惠普预装Suse Linux二季度印度开售

  3月19日消息,近日,惠普表示,同意在其于印度推出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中安装Novell的Linux操作系统。此前,戴尔、联想已经成为Novell的合作伙伴,在台式机上预装Suse Linux。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表示,安装了SUSE Linux 企业版台式机10 操作系统的惠普电脑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印度销售。

Novell宣布推出SUSE Linux企业POS

  Novell宣布推出SUSE® Linux企业POS,这是一个最新版本的为零售计算环境优化的Novell的Linux解决方案。SUSE Linux企业POS使零售商能定制和管理POS系统,这降低了他们的存储和数据中心的成本,同时还提高了系统灵活性和可靠性。

Novell购PlateSpin确立数据中心领先地位

  Novell宣布正式达成收购PlateSpin公司的协议。通过此次收购,Novell将推出业界唯一一个能动态地为物理和虚拟基础架构提供关键业务服务的解决方案,从而进一步巩固其在下一代数据中心领域的领先地位。

Novell使在IBM的z主机上启动Linux更易

  Novell宣布推出用于系统z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启动器系统,这是一个预安装的服务器,可以简化在IBM的系统z主机上安装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有了启动器系统,IT经理就不必对主机上的安装媒体进行网络访问了。

微软和Novell将为雷诺提供互操作性

  微软和Novell联合宣布,继多家客户之后,法国雷诺汽车制造商(Renault)也决定利用两个公司的合作优势,以加强Microsoft Windows 和SUSE Linux Enterprise之间的互操作性。根据协议,微软将向雷诺公司提供1000多个支持优先订购Novell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的许可证。

Novell起诉微软垄断市场获美最高法院支持

  2004年Novell在诉讼书中指控微软有意损坏其WordPerfect和QuattroPro软件,以维护其Windows的垄断地位.Novell声称,微软之所以瞄准这两个软件,是因为它们可运行在其他操作系统上,从而可 帮助其他操作系统与Windows争夺市场.
posted @ 2008-03-19 21:03  张善友  阅读(3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