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LumaQQ宣布停止开发在本月28日开源

 Luma在LumaQQ的主页上宣布停止Mac OS X版LumaQQ的开发,并将于2008年1月28日下午3点起以GPL的形式开源。Luma今后只将继续对iPhone版的LumaQQ进行维护。

  Luma于1月24号在自己Blog上发表了以下的话:

  首先是怎么办的问题。不怎么办,不做了呗。反而是个好事,我不用再去维护两个版本了,只做iPhone版就好了。有些人总觉得这对我是个大灾难似的,有嘛儿灾难?经济没什么损失,捐钱的那么稀少,要是每个用户都出10块,那我确实要哭天抢地了。名声没什么损失,别人反正都知道我了,我还有iPhone版撑场面。精神没什么损失,写这个不就为了你们有个QQ用吗?现在有官方的了,我其实挺高兴啊,你们轻松我也轻松。

  腾讯总算是做了点正事,支持多平台虽然不会给它带来多大的利益,但是这个姿态很重要,我一直觉得腾讯有大公司的规模却没有大公司的气质。QQ for Mac的即将出现,是一个好的开始,它还有很多的产品需要移植,路很长。

  国内做Mac开发的公司很少,微软有一些,IBM有一些,腾讯掺合进来也算增加点人气吧。 要说比较有趣的还是网友的反应吧,一下子都不潜水了,兴高采烈的。一般来说,任何和QQ有关的帖子,总会有那么几个“不用QQ的人飘过”。

  不过现在,这些飘过的人被更多想用QQ的盖过了,还有一些是确实不用QQ的,但是也非要去体验一下,没办法,腾讯的市场地位是很明确的,“官方出品”这几个字是很有诱惑力的,不管腾讯什么时候推出Mac版,它都把你们吃的死死的。 QQ for Mac可以下载之时,亦LumaQQ for Mac开源之时。

访问:LumaQQ for Mac 主页

posted @ 2008-01-29 07:58  张善友  阅读(69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