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文档格式大战再生变数 ODF支持者反水转投CDF阵营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31日国际报道 在文档标准方面,一种标准从来都没有“足够好”。一些OpenDocument(ODF)的支持者放弃了ODF,转而支持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的Compound Document Format标准,从而为文档格式冲突增加了变数。

原因是在与Microsoft Office应用软件共享ODF文件方面存在技术性限制。去年创办OpenDocument基金会的爱德华兹表示,OpenDocument无法满足我们的市场要求。其实,OpenDocument目标从来就不是满足市场要求。

去年初,爱德华兹和他的同事启动了一个项目,开发一个在Office和ODF之间转换文档格式的插件。这一项目是应麻萨诸塞州的要求而启动的。在开发这一插件时,爱德华兹遭遇了许多技术性难题。

爱德华兹的团队建立了一个网站,开发Office和WC3的Compound Document Formats(CDF)之间的文档格式转换工具。CDF早期实现的设计目标是在手机上阅读文档。

微软负责企业标准主管詹森表示,爱德华兹支持CDF的决策反映了市场上出现面向不同目的的多种文档格式的局面。中国的国家标准机构也在推广一种名为Unified Office Format(UOF)的文档格式。

爱德华兹表示,CDF比ODF更适合Web文档。爱德华兹的同事萨姆说,OpenDocument不是一种面向互联网的文档格式,这其中有许多原因,而CDF在这方面要更有优势,并得到了大厂商的支持。

posted @ 2007-10-31 22:14  张善友  阅读(50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