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微软服从反垄断裁决谋求开源好名声

 据国外媒体10月22日报道,微软公司公司周一结束了长达三年的抵御,最终同意遵守欧委会2004年反垄断裁决。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美国微软公司已同意完全履行欧盟2004年对其作出的反垄断处罚决定。微软同时宣布,对欧盟法院两个月前作出的支持欧委会的裁决,它将不再提出上诉。这场持续多年的反垄断较量以微软“服软”而告一段落。
  现在,微软公司终于同意,遵照欧盟委员会2004年的决定,依合理和非歧视的条件向服务器行业的竞争对手开放“完全、准确”的技术信息,以便它们的软件产品能够与微软视窗操作系统“充分兼容”。
  之前,谁也没有想到,与欧盟对抗了3年之久的微软,会突然之间选择放弃。虽然欧盟不断开出巨额罚单迫使微软屈服,但微软一直都没有放弃上诉反抗的念头。
  立场一直强硬的微软昨天为何会突然服“软”向欧盟承认了垄断罪名呢?就此,业内人士认为,微软除了不堪巨额罚单外,更重要的是希望慢慢“软”化与欧盟的矛盾,为其下一步的开源计划铺路。
  大家一定不会忘记,10月初,微软削尖脑袋钻进了开源阵营,让开源促进会接受了其两项软件许可协议。虽然被开源阵营所不齿,但微软已经认识到必须借助开源的力量为其开拓市场。如今欧洲的开源软件开发氛围并不亚于美国,微软确实需要在欧盟面前放弃强硬立场,以谋求在欧盟也能赢得开源的好名声。
  对于微软接受反垄断处罚事件,中国开源软件(OSS)推进联盟副秘书长袁萌则更进一步地认为, 微软接受反垄断处罚,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它在接受罚款的同时还要对竞争对手公开自己的一些私有技术,此举将会进一步打破微软的行业垄断。
  袁萌同时表示,微软收到反垄断处罚,对于开源的发展也有着较大的好处,此次事件也会进一步促进开源模式向前迈进,对于产业的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微软服从欧盟2004年欧盟反垄断裁决放弃抵御

  针对微软的反垄断裁决被认为是欧盟历史上最重要的裁决之一。日前欧盟委员会宣布,美国微软公司已同意完全履行欧盟2004年对其作出的反垄断处罚决定(4.97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1.5776亿元),一场持续多年的反垄断较量以微软“服软”而告一段落。

反垄断较量微软"低头"为其开源计划铺路

  日前,微软公司已决定不再对欧盟的责罚提出上诉,甚至同意公开操作系统部分原先保密的软件代码,这一事件将为更多的软件企业带来机会。此前谁也没有想到,与欧盟对抗了3年之久的微软,会突然之间选择放弃。立场一直强硬的微软昨天为何会突然服“软”向欧盟承认了垄断罪名呢?

微软在韩国撤回反垄断上诉认罚3500万美元

  美国软件巨头微软公司已经放弃了在南韩一项反托拉斯裁决中的上诉,而这一幕在欧洲刚发生过不久.微软已经向汉城高等法院正式请求撤销对公平贸易委员会控告裁决的上诉.

微软开源部分代码 专家称对中国不够开放

  微软公司现在已决定不再对欧盟的责罚提出上诉,甚至同意公开操作系统部分原先保密的软件代码。不过,尽管对强硬的欧盟已经松口,但微软在中国的开放程度仍然存有争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曾评价说,这些协议更多的是对中国“表示友好”,而没有实际的意义。

Novell对战微软反垄断诉讼再起纠纷

  周一,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院表示,由Novell提出的针对微软的两项反垄断主张可以被受理.美国联邦上诉法院第四巡回法庭的审判小组支持了巴尔的摩联邦地方法院法官摩兹的裁决,即驳回Novell提出的6项主张中的4项,受理其余2项.

遭遇开源强劲挑战 Windows 7密谋“瘦身”

  在上个月就有消息称微软已经在准备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并暂定于2010年推出,微软如此急切的宣布要推出下一代操作系统,或许是由于今年初推出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并没有预期的效果吧!

微软现在宣布:我们也是“开源”公司

  “如果你不能击败你的对手,就加入他们”这句生存法则的精髓现在套用在微软身上正合适。微软于昨日正式宣布加入开源社区,并宣布遵守开源协议(OSI)。在衡量轻重后,微软的软件许可条款会加入10项开放源码定义,OSI标准将出现在微软公共许可(Ms-PL)与微软交互授权协议(Ms-RL)上。

开源促进会拥抱微软或遭开源追随者反对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二表示,公司两项专共享源代码许可证已得到了“开放源代码促进会(OSI)”委员会的批准。分析人士称,OSI此举或许会受到开源的忠实追随者的强烈反对。

原文:http://www.lupaworld.com/viewnews_28495.html
posted @ 2007-10-25 20:41  张善友  阅读(79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