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Mix大会:Silverlight成明星

出处:CNET科技资讯网
        在微软本周的Mix '07会议上,明星是微软的浏览器插件技术Silverlight,并显示出奥齐(Ray Ozzie)是如何影响微软的。
     现在该开始讨论“新微软”了吗?
  在微软本周的Mix '07会议上,明星是微软的浏览器插件技术Silverlight,并显示出奥齐(Ray Ozzie)是如何影响微软的。
  多年来,批评者一直在抱怨,由于微软的重点是Windows,其软件不完全符合业界标准,没有完全兑现为其它操作系统开发软件的承诺。
  但是,微软官员在Mix '07会议上强调了使Silverlight能够在多种设备上运行,利用通过互联网发布的服务补充其软件业务的计划。奥齐在接受采访时说,微软通过Silverlight更深入地介入互联网业务的举措旨在满足越来越多地使用Web服务的用户的需求。
  奥齐说,我认为将日益增长的开放性看作是不再重视Windows是不准确的,我认为这表明Windows正在成为一个更宽广的技术环境。  Burton Group分析师彼得说,微软在Mix上公布的消息报和奥齐的主题演讲表明,微软在建立互联网应用开发平台的计划方面取得了进展。他表示,通过提供开发Web应用所需要的工具和一系列服务,微软将提供适合小型Web公司等客户的产品。
  他说,为了以建设性的方式加入这一产业链,微软必须成为该产业链的一部分。在一定程度上,我们可以认为微软已经融进了互联网文化中。
  在Mix上,微软开始公布其Web战略的关键部分。微软发布了一款α版Silverlight 1.1,使开发人员能够利用包括脚本语言在内的.Net语言编写能够在IEFirefox、 Safari上运行的应用。微软还表示将发布Dynamic Language Runtime的源代码。
  微软还推出了Silverlight Streaming服务。Silverlight Streaming正处于α测试阶段。奥齐和微软的其它官员表示,微软将推出更多的与Silverlight Streaming类似的服务。这些服务将提供基础设施,例如数据存储和网络认证。
  使Silverlight工具支持.Net和脚本语言会催生更多的所谓富互联网应用,它还将强化与Adobe和其它相似工具提供商的竞争。
  彼得指出,微软优势是提供相辅相成的服务,例如Silverlight Streaming,目前,只有微软、Google、雅虎有提供这样服务的资源。但Google、雅虎不象微软这样拥有开发工具基础设施。微软还有完整的服务器产品线,可供销售给希望建立自己的基于Web业务的公司。
posted @ 2007-05-05 15:45  张善友  阅读(62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