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转]如何在Windows Azure虚拟机上部署OpenLogic CentOS镜像

作者信息:本篇文章是由OpenLogic 创始人,EngineeringDirectorEric Weidner所著,文中讲述了公司如何为 CentOS客户提供支持和服务,其中详细介绍了如何获取运行在Windows Azure Virtual Machines上的OpenLogic CentOS 镜像。

OpenLogic 为700多个不同的开源代码包 提供服务和支持,包括了对CentOS的商业级支持,派生自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为公众提供的源代码的企业级 Linux 分布。我们支持 CentOS 的目标是确保Enterprises能够利用这样一个完全开放的方法,来取代客户已知并广泛使用的企业 Linux分布。

从去年4 月左右,为了能让Open Logic CentOS镜像在Windows Azure Preview Management Portal的图像库中可用, 我们与 Windows Azure 团队有了密切的合作。我们的同行,像Henry Jerez,一直专注于为我们的共同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并与我们通力合作共同面对一系列的问题来确保按时"上线"。

CentOS 和 Windows Azure的好处在于它们真的很少获取运行的 OpenLogic 图像。对于用户来说,就像在Windows Azure portal上获取 Open Logic CentOS 图像那样容易,只需回答几个基本的安装问题,然后等五分钟就可以将 CentOS 服务器启动。同时也有工具供开发人员来操作与平台的自动化交互。

客户在 Windows Azure 上运行的 OpenLogic CentOS 图像可预期会有一个更广阔、 选择性更多,能真正可预见的部署过程实现。此外,他们还获得了运行他们已熟悉使用的传统数据中心的分发服务器。

为了说明有多容易,下面分步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 Windows Azure Management创建自定义的虚拟机来运行Portal OpenLogic CentOS 镜像:

1. 登录到 Windows Azure Management Portal。在命令栏上,单击新建.

2.   VM OS Selection对话框将开着。现在您可以从Image Gallery中选择图像。

3.  单击Platform Images,选择OpenLogic CentOS 6.2图像,然后单击箭头以继续。

4. 单击Platform Images,选择OpenLogic CentOS 6.2图像,然后单击箭头以继续。
出现VM Configuration

5.  在Virtual Machine Name处,键入您想要使用的虚拟机的名称。该名称必须不得多于15 个字符。就此虚拟机,请键入MyTestVM1.

6.在New User Name处,键入您将用来管理虚拟机的帐户名称。您不能在用户名处使用根。就此虚拟机,请键入NewUser1.

7. 在New Password处,键入用于在虚拟机上的用户帐户的密码。此虚拟机,请键入MyPassword1。在Confirm Password处,重新键入您刚刚输入的密码。

8. Size处,请选择您想要使用的虚拟机的大小。您选择的大小取决于内核所需的应用程序的数量。对于此虚拟机中,使用默认的Extra Small.

9. 单击箭头以继续。基于云服务提供可靠的应用程序,您可以连接多个虚拟机一起,但对于本教程,您只能创建单个虚拟机。若要执行此操作,请选择Standalone Virtual Machine

10. 基于云服务提供可靠的应用程序,您可以连接多个虚拟机一起,但对于本教程,您只能创建单个虚拟机。若要执行此操作,请选择Standalone Virtual Machine.

11. 您创建的虚拟机被载于云服务。在DNS Name处,键入一个为虚拟机创建的云服务名称。该名称可以包含 3-24 个小写字母和数字。它将作为URI 的一部分来链接该机器所属的云服务。对于此虚拟机,请键入MyService1.

12. 您可以在 存储VHD 文件的地方选择一个存储帐户。对于本教程,使用Use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Storage Account的默认设置.

13. 在Region/Affinity Group/Virtual Network处,选择West US作为虚拟机的位置。

14. 单击箭头以继续。

15 如果您连接此虚拟机到其他的机器,或者增加机器到虚拟网络,可以使用此页上的选项。此虚拟机,您不用创建availability set或连接到一个虚拟网络。单击复选框来创建虚拟机。

创建虚拟机并配置操作系统。创建虚拟机后,您将看到新的虚拟机以运行状态列出在 Windows Azure Management Portal中。

像我前面所说的就这么简单,总共也就五分钟的时间。

真高兴看到Microsoft信守承诺开放了项目源码,并且对Linux 开放 Windows Azure 。Microsoft不仅开放驱动程序源码,还贡献它们到上游内核项目中,让人们能够在其虚拟机管理程序和平台上运行 Linux,他们还开发了开源工具,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它与平台进行交互。运行GithubCodeplex上的驱动程序,您还可以找到用于构建的源代码和指令。

有关这项工作如何有益于 CentOS 和 Windows Azure 客户的总结,请看在Microsoft Openness blog上我与 OpenLogic 的首席执行官Steven Grandchamp 一起的面试。启动运行 OpenLogic 的CentOS images作为当前Virtual Machines Preview的一部分,请看Windows Azure site

Reference: http://blogs.msdn.com/b/windowsazure/archive/2013/01/11/deploying-openlogic-centos-images-on-windows-azure-virtual-machines.aspx

posted @ 2013-02-21 12:55  张善友  阅读(1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