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利用GeoIP数据库及API进行地理定位查询

地理定位查询的的数据库比较多,而且大多都开放一些free的版本,国内的有纯真数据库等,但是他只提供文本的地理位置信息,不提供经纬度数据。国外的有MaxMind的GeoIP数据库、IP2Location数据库等,它们提供经纬度数据,本文简单介绍下,MaxMind的GeoIP,此数据库用于国家的查询。

首先,在MaxMind官网下载所需资源

GeoIP数据库下载地址:http://geolite.maxmind.com/download/geoip/database/GeoLiteCountry/GeoIP.dat.gz。下载后,我们将其解压到d盘,具体的安装文档参看 GeoIP City Database Installation Instructions 

MaxMind提供多种api接口,如:perl, java, python, c, php, c#等,我们这里使用c#(https://github.com/maxmind/geoip-api-csharp2),这个库是使用Mono编写的,下载下来放入Visual Studio。

相关资料

Awstats显示国家地区插件GeoIP安装

posted @ 2013-02-13 09:08  张善友  阅读(473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