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ASP.NET MVC 4, ASP.NET Web API 和ASP.NET Web Pages v2(Razor)现在都是开源了

[原文发表地址] ASP.NET MVC 4, ASP.NET Web API and ASP.NET Web Pages v2 (Razor) now all open source with contributions

[原文发表时间] 2012-03-28 12:05

星期二快乐 !它确实是快乐的一天, (字面上这一刻) 正如我在拉斯维加斯的一次会议上,刚刚点击发布按钮来发布这篇博文,以此来宣布 ASP.NET MVC 4ASP.NET Web APIASP.NET Web Pages v2 Razor)都成为开放源代码了,所有的贡献程序都在Apache 2.0 许可证下。你可以在CodePlex 上查找源。请务必阅读ScottGu 的博客中的详细信息

耶, 我加粗、 加下划线和斜体的最后部分,是的,这是无偿的。;)

这是在我们组织中的许多人艰辛工作的结果。这也正是我来微软工作的原因。所以,这里发生了什么?

自从成立以来, ASP.NET MVC 已经是开源的了,在2009 年 4 月转换为了 MS PL 许可证,开发人员没有从社区采用贡献程序。我们在开放源代码时,我们没有“开放源码,索取回报”。

今天我们继续前进,现在 ASP.NET MVC,Web API, Web Pages将会从社区采纳贡献的程序。来自OuterCurve 的NuGet 也是开源了,现在ASP. NET的大部分都是开源。我们在 Visual Studio 2010的NuGet中推出社区代码, NuGet 已采纳了社区贡献。现在我们将在即将发布的Visual Studio版本中的ASP.NET内部推出社区代码。

我们正在CodePlex上让这些 ASP.NET组件成为开源,并使用 Git 作为我们的存储库。CodePlex 现在支持 TFS、Subversion(通过网桥)、 Mercurial ,现在也支持Git。

为什么开源?

如果你一直在追随我们的脚步的话,事实上我们使用Visual Studio和ASP.NET推出开放源已经有好几年了。我们早在 2008 年就开始推出 jQuery 开源 JavaScript 库。自那时以来,我们已经添加 ModernizrKnockoutjQuery Mobile,JSON.NET和 jQuery UI。这些是现在所有推出的和可用的。

去年微软开始以一种开放的开发样式使用 Windows Azure SDK。它运作良好,所以现在他们正在拓展样式来包括一些常用的框架,比如像ASP.NET。这将让我们获取反馈,并比以往更快地回应。

在微软的过去四年,我与社区密切合作以获得反馈,并让开发人员倾听心声。然而今天,随着我们引入更多贡献的开放源码项目,你可以更直接地参与。

  • 发现bug 吗?发送一个单元测试或修复代码。
  • 认为我们的覆盖点不够吗?提交一个单元测试。
  • 有一个功能的想法吗?与开发人员更深入地参与和帮助编写它。

像每一个大的开放源码项目,每个签入 (开放源代码或其它方式) 将根据开发人员所使用的现有标准评估。更好的是,你将会看到我们的开发人员签入到开放式的产品中代码。

请记住ASP.NET MVC、 Razor、 和 Web API完全支持Microsoft 产品,并仍将由同样的开发人员来构建它们,这一点真的很重要。产品将得到相同的 Microsoft 支持政策,并将继续与 Visual Studio 一起推出。此外,明了地说,微软正在维护同一级别的资源开发。这仍然是一个路线图,其实,现在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微软开发人员在致力于ASP.NET

你们为什么这样做?

我们为什么不应该这样做?我们喜欢开源,你们也是。我们很多人都有开放源代码的背景,我们很多人在空余时间工作于开源代码。我们认为我们的产品是很棒的,而通过转移到开放的开发模型,我们认为更多的人将振奋,激动,并帮助使产品和社区更强大。

你们将在ASP.NET中做更多开源的东西吗?

我提到我们爱开源了吗?我们将尽可能地继续在 ASP.NET 中做开源。

为什么ASP.NET Web Form不是开源的?

这个时候成为开源的组件是核心.NET框架推出的独立组件,这意味着操作系统组件不依赖它们。Web Form是System.Web.dll 的一部分,而Windows Server平台依赖此dll。由于此依赖的关系,此代码不能轻易地用新的版本替换,只有期望更新.NET 框架或操作系统。

Mono呢?

Web 团队深入到了Mono。ASP.NET MVC 可以在Mono 上运行, 我们很喜欢这一点,我们期待着从Mono社区获取代码贡献。事实上,上周我打电话给我的朋友Miguel,所以他是第一个提交请求的人。

为什么不放在 GitHub上?

Visual Studio 团队有一个针对CodePlex 的宏伟计划,包括添加Git支持,并现代化体验。现在 CodePlex 支持 TFS、 Mercurial (Hg) 和刚刚添加的 Git !我们是 Visual Studio 团队的伙伴,我们要做的事是支持他们的计划,让 CodePlex 再次成为开源软件蓬勃发展的地方。我们努力推动它们,现在每周发布它们。

结论

这里是我怎样看待开源的: 开源 = = 增加投资。ASP.NET 是.NET的一部分,它仍然与 Visual Studio一起发布。ASP.NET 也是一样的, 由相同的开发人员提供着同样的支持。现在可以参与ASP.NET。你将会看到我们的开发人员公开签入的程序,提供你自己的功能想法吧,甚至也许会成为关键的一员。

我很高兴,我们在微软实现了这一点。尽管它只是一个开始。我期待着与你合作 !;)

耶 !

相关的链接

posted @ 2012-08-08 07:34  张善友  阅读(39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