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Mono 的Virtual PC 虚拟机

随着Mono 2.4.2的发布,Mono官方增加了一种Virtual PC虚拟机镜像。这对于经常在Windows平台使用Virtual PC的各位同学来说是个好消息,可以很轻松的在linux环境下测试.NET应用程序了。这个VPC的虚拟机环境是openSUSE 11.1 + Mono 2.4.2。可以到这里下载 http://go-mono.com/mono-downloads/

Mono 2.4.2正式加入了对asp.net mvc项目的支持,也就是说asp.net mvc项目现在也可以在Mono上跑了。asp.net mvc是基于MS-PL协议发布的项目,MS-PL是OSI认可的许可证,GNU也认可它为免费软件许可证,它允许任何人查看源代码、修改源代码并发布修改后的源代码。而且此许可证并不限 制代码只能运行在Windows上,这样就可以将代码移植到其它操作系统,例如Mono(Linux上的.NET)和Monolight(Linux上的 Silverlight)。MonoDevelop有一个插件,可以用来在Linux和Mac OS X上开发ASP.NET MVC程序。

还有一些使用MS-PL许可证的微软项目:

也就是说这些项目都可以跑在Mono上的,其中的一些项目已经包含在Mono里,比如IronPython,DLR等。
Ubuntu下nginx +mono 2.0 支持asp.net

posted @ 2009-07-04 21:34  张善友  阅读(414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