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Microsoft同步工具SyncToy

SyncToy是微软开发的一款同步工具,帮助你快速的拷贝,移动,重命名和删除不同文件夹或者不同电脑之间的文件。SyncToy是微软同步框架的一个实际应用例子.

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C26EFA36-98E0-4EE9-A7C5-98D0592D8C52&displaylang=en

ScncToy一共提供了五种的同步操作,它们分别是"Synchronize"、"Echo”、"Subscribe”、"Contribute”、"Combine”,把鼠标移动到它们上面会有相应的提示说明。在此,简单对这五种模式做一简单描述:

Synchronize:新文件和更改过的文件在左右目录中将互相复制,同时,若两个目录中有同样的文件,在其中一个目录有重命名或者删除的,在另一个目录中也将执行同样操作。

Echo:左目录中的新文件和更改过的文件将复制到右目录中;同时,若两个目录中有同样的文件,在左目录中有重命名或者删除的,在右目录中也将执行同样操作。

Subscribe:右目录中更新过的文件将复制到左目录,如果左目录中存在同样的文件,在右目录中有重命名或者删除的,在左目录中也将执行同样操作。

Contribute:和Echo的操作类似,但是不执行删除操作。

Combine:新文件和更改过的文件在左右目录中将互相复制,但是不执行重命名和删除的对比操作。

使用Windows 计划任务配合同步工作:配置好SyncToy以后,因该工具不能设置自动运行时间,所以需要结合Windows计划任务配合,自动完成同步工作。因要在计划任务中使添加的SyncToy自动运行,需要在“Run”中添加如SyncToy运行程序路径,并在其后添加运行参数"-R Folder pair",

posted @ 2008-08-21 22:42  张善友  阅读(60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