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释放下一代网络应用的能量[转载]

SilverlightApollo将释放次世代网页应用的能量,届时掌握这些技术优势的人,就能改写产业的态势。

YouTube是最有名的影片分享网站,在被Google高价买下之后更是广为人知。YouTube之所以如此成功,主要原因是二位年轻的创办者看到了影片分享需求的潜力──人们希望更简易地分享影片,然而,YouTube并不是第一个掌握影片分享的趋势,早在这之前就已经有数个网站推出影片分享服务了。YouTube之所以比其它网站获得更多使用者的青睐,还有另一个成功的关键。

YouTube
成立之际,刚好是Flash新版本正要推出的时候,于是YouTube推出的服务充分运用了新版Flash的崭新功能,提供使用者更方便好用的接口,因此大获青睐。而早在YouTube之前成立的影片分享网站,却无法立即转进采用新技术。
YouTube
的成功,不仅在于他们掌握了尚未被充分开发的网络使用需求,更在于掌握了正确的技术。在正确的时间点掌握革新技术,是有那么一点点运气的成分在,但这也点出了,在Web 2.0时代里,网络应用十足依赖技术支撑,不仅要找对应用,更要找对技术。
类似YouTube的例子,未来还会持续发生,尤其是新一代网络应用技术已经开始有了全新的变革。YouTube能否在影片分享服务上再创新一波的使用感受?关键就在新一代的网络应用技术。
次世代网络应用技术大战已经开打了。Ajax技术已经具有足以翻动产业的力量,然而微软与Adobe的新一代网络应用技术更是不下于此。这一波网络应用技术大战,不仅只是大厂卡位Web 2.0而已,更重要的是,这些新工具将释放次世代网络应用的能量,足以造成产业的重新洗牌。
如果你认为Ajax已经足以巅覆传统对于网络应用的看法,那么更应该要看看ApolloSilverlight的实作范例。虽然Ajax已经大受欢迎,但是Ajax的实作门坎高,还得要有一定的技术能力才办得到。而且Ajax的一些应用,还不至于造成典范转移,于是有些网站并不急于采纳Ajax
然而,SilverlightApollo却不同于Ajax,不可等闲视之。SilverlightApollo已经简化了开发多媒体、交互式网站所会遇到的技术门坎,藉由整合的开发工具,更容易开发多媒体互动网站。等到这些技术发展得更为成熟的那一刻,就是潘多拉盒子打开的时刻。在典范转移即将发生之前,你应该要及早掌握下一代网络应用技术的发展。
Adobe
Apollo技术,除了让网页呈现更丰富的内容、更互动的使用接口,甚至让网络应用程序与桌面应用程序合为一体,使用者已经可以不在乎是在联机时使用或是离线时使用。
微软上周正式推出的Silverlight亦不遑多让,甚至隐藏着更为庞大的企图。Silverlight先前称之为WPF/E,这是微软迈向Web 2.0的重要关键。Silverlight除了可呈现高互动、内容丰富的网页,在多媒体应用上更有所强化。在微软与福斯电影合作的范例中,已经可以在全屏幕模式下,观看透过网络串流传送的预告片。以其画质及播放流畅度的表现,令人对于网络影片未来的可能性刮目相看。
Silverlight
Apollo将释放次世代网页应用的能量,届时掌握这些技术优势的人,就能改写产业的态势。请见本期新闻专题对于SilverlightApollo的分析报导


原文 :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3455
posted @ 2007-05-23 08:11  张善友  阅读(14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