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Web 上构建MDI 应用程序---Prototype Window Class

      今晚在网上看到一个非常酷的JS框架Prototype Window Class。Web开发者通过Prototype Window Class便可以轻松地在网页上构建各式各样的窗口(Window or Windows)。而且Prototype Window Class的文件很完整,使用起来应该不会有太大困难,再加上Sample网页有几个例子很吸引我,很简单就可以做出类似HEMiDEMi或是Netvibes的登入效果,对我这种懒人而言,不需要多研究什么东西就可以完成一件事情是多好的事情!而且是开源的好东西。多干些实事,而不要学习哪个王开源今天在北大干的那件蠢事(盖茨北大演讲遭遇开源志愿者抗议)。

刚开始学习,没有深入学习,只好按照它网站的内容做些简单介绍:

Overview

根据Prototype Window Class首页的描述,它是以Prototype为基础开发出来的,同时是「inspired by the powerful script.aclou.us」(这个说法很酷,之前有听到script.aclou.us是Driven and Inspired by Ruby on Rails,这么推论的话,RoR真的是非常伟大!),目前已经在Safari, Camino, Firefox以及IE6等浏览器上测试过。

Features特色

  • Prototype Window Class所产生的代码都是 Valid HTML/XHTML
  • 可调整大小的窗口
  • 支持最大化、最小化窗口(Maximize/Minimize)
  • 模态窗口(大概就是可以产生「确认、取消」之类的对话窗口)
  • 各种视觉效果
  • 可更换Skin

 

具体怎么使用可以去看它的文档和示例,非常的详细。

文档:http://prototype-window.xilinus.com/documentation

示例:http://prototype-window.xilinus.com/samples.html

下载:http://prototype-window.xilinus.com/download.html

 

asp.net ajax框架现在和Prototype兼容了,可以考虑asp.net ajax整合一起来构造Windows一样的应用。

posted @ 2007-04-20 22:56  张善友  阅读(334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