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C#之父 Anders Hejlsberg

Anders Hejlsberg,丹麦人,曾在丹麦科技大学学习工程学。

     Anders Hejlsberg第一次登上软件界历史舞台是在80年代早期,因为他为MS-DOS和CP/M设计了一个Pascal编译器。当时,还是一个小公司的Borland很快雇用了他,并买下了他的编译器,改称Turbo Pascal。在Borland,Hejlsberg继续开发Turbo Pascal,并最终带领他的小组设计了Turbo Pascal的替代品、开发工具史上的奇迹:Delphi语言。

    1996年,Anders Hejlsberg在Delphi3发布前离开Borland去了MS。

 在此之前,MS曾多次企图挖走Anders,但都没有成功。据信Anders去MS(主要)不是钱的问题,虽然MS的开价也相当有吸引力: 130万美元年薪外加股票期权和分红,总计超过300万美元。更主要的原因是Anders和Delphi开发组的其他成员在修改编译器的问题上发生了争执;还有,据Borland内部人讲,Anders认为自己不再是“不可缺少的人”。

  Anders在Delphi3中几乎没有做什么工作,Chuck Jazdzewski扮演了一个更重要的角色。(--Anders Ohlsson) Anders在Borland时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Pascal产品上,也需要新的挑战,这时Bill Gates的亲自邀请,许诺给与挑战的机会,Anders加入了Microsoft就势在必行。

     Microsoft 用丰厚的薪水、股票认购权和巨额的加盟奖金雇请了Hejlsberg 之后,Borland 曾提出通过不正当手段吸收新成员的控告。Borland 还曾声称 — 提供了很少的细节来支持指控 -Hejlsberg 正在开发“Delphi for Java”。这场诉讼虽然最终以Borland 的胜利而收场;但Anders 已经在为Microsoft工作了。

上图是在MVP 2007 global summbit中 Anders Hejisberg演讲的LINQ项目所拍。

posted @ 2007-03-25 21:19  张善友  阅读(589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