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Windows Vista 和IPV6

 

 

中国建成最大的IPV6网络,关于中国最大的IPV6主干网的相关信息参看新浪http://tech.sina.com.cn/focus/IPv6_net/index.shtml

微软目前正在准备发布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正如你可能期待的那样,Windows Vista将配置新的功能。不过,令我感到意外的一件事情是微软对执行TCP/IP协议的方式做了一些重要的改变。Windows Vista将是第一个默认支持IPv6协议的Windows发布版。微软将通过默认启用IPv6功能的方法突出这个协议的重要性,你也许会很想知道使用IPv6有什么好处。这个协议的主要好处是具有更大的地址空间。IPv6提供了128位的地址空间,相比之下,IPv4仅提供了32位的地址空间。如果全世界采用IPv6协议,就不会存在公共可访问的网络地址不够用的情况了。IPv6的另一个好处是其速度比IPv4快得多。IPv6使用的包头(packet header)IPv4使用的包头更合理。IPv6支持分层次的路由。这就意味着路由器发送IPv6数据包的速度比发送IPv4数据包的速度更快。

IPv6的设计是要解决IPv4协议中发现的一些安全问题的。一项增强的功能是IPv4有内置的支持IPsec协议的功能。的确,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允许你在IPv6协议上运行IPsec协议,但是,你在这样做的时候受到很多限制。如果你要在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中一起使用IPv6IPsec协议的时候,你必须通过文本文件设置各种策略和密钥,然后运行IPSEC6.EXE命令启动这个设置。在Vista操作系统中,支持在IPv6协议上运行IPsec协议的方法与支持IPv4协议的方法相同。与当前的Windows操作系统不同,Vista甚至支持在IPv6协议上运行IPsec协议的互联网密钥交换和数据加密。

 

Windows Vista Windows Server“Longhorn” IPv6 的更

How Vista Will Handle IPv6

 

posted @ 2006-10-16 09:13  张善友  阅读(12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