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RUP之父与微软结盟 成为Visual Studio业界伙伴

 雅各布森咨询加入了微软Visual Studio业界伙伴计划(Visual Studio Industry Partner program),并为MSF加入了改进后的轻量级统一过程。

       (三藩市,2005年11月14日)雅各布森咨询(Ivar Jacobson Consulting, IJC)作为“RUP之父”Ivar Jacobson博士创立的全球化咨询公司,向外界宣布通过参与微软Visual Studio Industry Partner (VSIP)计划加入了微软扩展的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ystem生态系统。

       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个成果,将会是基于核心统一过程(Essential UP) 的新过程,该过程将参照Microsoft Solutions Framework(MSF)进行开发并最终与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ystem集成。

       Essential UP是已有十年发展历史的统一过程的演进,而统一过程正是RUP的基础。Essential UP与RUP的不同之处在于其不是一个重型过程,而是基于客户十多年来使用经验的反馈而作的实质上的改进。

       对于RUP或者统一过程的用户来说,Essential UP带来了更先进的方法,并为现代软件组织 期望采用低付出、低复杂度和低破坏性的方式应用软件工程最佳实践提供了新型的轻量级选择。

方法学上的珠联璧合

       此次合作强调Essential UP的方法学与微软“敏捷与纪律并重(discipline with agility)”的概念珠联璧合,萃取轻量级过程的精华而同时又不折中于敏捷方法。这一方法是重型过程的对立面,而重型过程往往同时为软件开发团队带来额外的负担并导致生产力的下降。

       “微软的过程(MSF)由于没有重型过程的负担,为软件的质量和可预见性提供了显著的协合作用。Essential UP与生俱来适合于MSF以及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ystem”, Ivar Jacobson博士,IJC的创始人及董事会主席如是说。“同微软以这种方式进行合作将会使我们能将 Essential UP 带向更进一步的成功,并将使更多的开发人员能够从这些灵活、高生产力,用例驱动的软件开发最佳实践中得到受益。

       通过将Essential UP 加入MSF,软件开发团队将有能力依据关键过程步骤提搞开发个体和开发团队的生产力,这些关键步骤将以示例的方式内建于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ystem之中。

       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ystem产品经理Rick LaPlante说:“我们非常高兴能与IJC进行合作,他们解决了我们很久以来在与企业客户的合作中发现的问题:过程原则如果必须采用的话,其本身应该是易于采用的”, “我们的‘敏捷与纪律并重’的方法学使得微软在市场中与众不同。我们与IJC的合作将有益于共同的客户。这些客户正在找寻求更加注重实效和具有敏捷特性的软件工程最佳实践。”

       Essential UP直接构建在《统一软件过程 》(Addison Wesley, 1999)一书中所提出的概念之上,并提供了关于以架构为中心(architecture-centric)、用例驱动(use-case driven)、模型驱动(model-driven driven)和迭代开发(iterative development)等诸多软件开发最佳实践。
本文中所提及的公司及其产品名称和商标为原公司版权所有。

关于雅各布森咨询(Ivar Jacobson Consulting)
Ivar Jacobson Consulting (IJC)在美国、英国、韩国、新加坡和中国拥有分公司。IJC以帮助客户成功运用软件开发最佳实践并获得商业成功作为己任。IJC为客户实现高效益提供顾问咨询服务以及独特的虚拟/人工咨询指导。

因由Ivar Jacobson博士所创立, IJC拥有卓越的IT业界领导地位及全球性的影响力。Jacobson博士被誉为用例和RUP之父,以及UML“三友”(The “three amigos” of UML)之一。欲了解更多的信息,请访问www.ivarjacobson.com

原文:http://news.csdn.net/news/newstopic/29/29763.shtml

posted @ 2005-11-23 16:18  张善友  阅读(10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