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斋

关注微软技术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今天做了个测试,把sharepoint2010安装在sqlserver denali CTP3上。

结果安装最终以失败告终。

我把数据库sqlserver denali安装在A服务器上,也是AD。把sharepoint2010安装在B服务器上,域成员。分别安装都是成功的。

但当运行sharepoint2010的配置向导时,在指定数据库服务器的画面中是连接不到A服务器上的数据库的。它会报“cannot connect to database master at XXX"的错误。一般遇到这个错误可能是用户权限与服务器防火墙的问题。可参考Blog文章http://blogs.technet.com/b/tothesharepoint/archive/2011/01/12/troubleshooting-sharepoint-configuration-error-cannot-connect-to-database-master-at-server-name.aspx

我对用户权限与服务器防火墙进行了检查,但却排除了这两个可能。 

于是我又尝试在A服务器上直接安装Sharepoint2010.在安装的过程中我注意到平时不太注意的安装过程,在其过程中会自动安装”sql server 2008 native client"。 

我猜测可能是因为sharepoint2010利用2008的native client从而无法连到denali。

当我把SharePoint2010安装在A服务器上后(即把SharePoint2010和SQLserver denali放在了同一台机器上),再运行sharepoint2010的配置向导,则在指定数据库服务器的画面顺利通过,但接下来的运行马上进入了配置失败的画面。其提示找不到指定的一个存储过程。

到这儿,我只能相信我的猜测了,暂时好像还无法利用sqlserver denali来做sharepoint的后端了. 

 

 

posted on 2011-11-16 15:21  赏梅斋  阅读(4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