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Better:遇见更好的自己-2016年记

    其实并不能找到好的词语来形容过去的一年,感觉就如此平淡的过了!没有了毕业的稚气,看事情淡了,少了一丝浮躁,多了一分认真。2016也许就是那句话-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而我更愿意说--Be Better。

工作

    我并不在一个互联网公司,在纯粹的工作中好像并没有什么令人激动的事情。公司氛围很好,能让人随时保持最高的精力,在我司工作是幸福的,有一群可爱的同事,和谐的氛围能然你感受到无比温暖。

  过去一年的工作好像并没有特别的可以拿出来说的地方,做了web api,做了前端,做了后台;也像我自己说的一样,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全干工程师,哦不不不,一个全栈工程师。什么?还要我做App,那我改天用Ionic给你写一个。

生活

   许多人说我老了,一个年轻人天天十一点就睡觉了。好吧,我只能承认我不想透支我的身体,在我看来,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一个共有两个阶段自我感觉状态特别好,第一个是高三,在所有同学都拼命熬夜学习的时候,我严格保持每天11:30睡觉,即使没做完作业,这让我精力百倍,受益非凡!再一个就是工作后的一年半里,除非特殊情况,我保持每天11:00睡觉,这让我每天都有足够的精力去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即使生活不顺也能很快调理,不会焦虑。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一种自律,当你能自律的时候你会发现要去做一件事或是要去坚持一件事是如此简单的。

    我独自租了套一,这让我的生活很舒适。我每天回家,每个周末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可以在家里安静看书,也可以肆意运动;我可以在闲暇的周末给自己做一顿丰盛的晚餐,也可以在忙碌的的时候给自己一份家的温暖。独居,让我有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有更多独立思考人生的时间。我并不想要所有人理解这种好处,我只能告诉你,它让我更能思考生活,更加珍惜生活。

读书

    2016年总计读了20来本书吧,我会悄悄告诉你没有一本是技术书么!书籍种类大致包括:自传,社会人性,经济。如果正常,每天的10点之后是阅读时间。买了个台灯,每天在昏黄的灯光下,伴随着优美的纯音乐,看书真的也是一种享受。这里给一下我晚上常听的音乐

http://music.163.com/#/m/playlist?id=426911521

特别是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优美的旋律,悲伤的心境,总是忍不住一次次重复。

学习

    这可能是我2016最缺乏的一点儿吧,我是说,专业技术上,因为我没有花特别多的时间去做这些事情。不过还是简单列一下我说接触到的东西。

    前端:自学Angular2并在写了入门教程系列

    后台:完成一个可复用的Asp.net mvc ,mvc api 工程基架,分层结构,使用Ninject做依赖注入,这里是GitHub地址

    其他:编写了一个非常简单的阿里百川多媒体服务的上传策略,这里是GitHub地址;ShowDoc的样式升级(一个非常适合IT团队或个人的在线API文档、技术文档工具),这里是GitHub地址

这些东西都是一些很简单的东西,或者说上不了台面。明年会更好,详细的话,在下面的2017计划中写吧。

投资

    也许,现在聊这个并不是很合适,但是,在我看来,早点儿接触这些东西并没有坏处。先在这里表明我的观点:年轻人应该更注重自我能力的提升,工作能力的提升,生活与爱的能力的提升,投资,只是让我们生活变得更好的一种工具,不是让你一夜暴富的途径。

   说到这个,不得不提到我的父亲,在去年,也就是2015年5月的时候开始让我接触到股市,当然,我也毫不客气的成为了5178留守儿童。但是在我看来,这并不是一件坏的事情。由于现在对于股市,对于投资的思想的转变,我非常感谢我的父亲在这种时候让我接触到了资本市场(虽然他的出发点在我现在看来是错的)。对于资产,现金流的认识让我更能合理得分配目前的资产;对于投资风险,盈利,复利的把握也可以让我更能稳健得获取收益。这些是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接触一些书籍所知道的。如果你现在还在看股评家,那我只能建议你删掉它,研究下怎么看财报估计有用一些。我不是什么投资高手,也不打算通过资本市场成为富翁;我所做的,只是把我的钱,拿给我看好的公司去打理而已。说一下对我观念影响比较大的两本书吧,一是《富爸爸,穷爸爸》系列。理财的启蒙书籍,非常赞;二是《聪明的投资者》,投资的观念树立,也是相当优秀的书籍。

其他

    有些事情在我看来已经是习惯,比如锻炼啊,跑步啊,又或者是练吉他,这些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不是需要刻意去执行的事情。你的优秀是习惯,不是刻意为之。很多时候看到有人分享一些如何提高自己的东西,刚开始还会去看一看,后来发现,讲的也不过是自己现在正在做的事情。但是,做这种分享是一种非常好的事情,能将周围的人带到一种非常好的习惯当中来,你一定要和那些正能量的人呆在一起,这样你的生活也会慢慢发生一些改变。还有,我希望,每个人,都要培养一个能自己一个人做的兴趣,不管是看书,或者写文章,又或是做手办。这样,孤独失意的时候,你也有可以做的事情,有提高自己的办法;一帆风顺时,这些又为你的生活增添一分色彩。

2017-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希望每一天,每一年都对自己说这样的话。2014年失意茫茫,那个收我刻意选择孤独,而这早就了现在我自己,一个对生活充满希望,充满感恩的自己。我知道自己会一年一年变得更好,我内心也非常期待看看一年后,五年后,十年后的自己,我想看看经过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的岁月之后,那个更好的自己是个什么模样。我不希望你不努力,也不希望你太着急,能遇见更好的自己,那是最大的满足。

2017的安排估计会多一些。

第一:关于专业技能

    我想这是2017年最重要的事情。首先是关于Angular2的教程,坚持更新下去。然后开源一到两个Angular2的可复用组件;然后综合学习下框架的知识;看一些专业方面的书籍,毕竟有些网上的只是太零散了。

第二:关于读书

2017的计划暂时定在20本的样子,我会买实体书,也会读电子书,如果你也读书,欢迎加我“微信读书”App好友,一起看书,一起分享

第三:英语

  2016年在安排计划的时候,把英语的系统学习安排到了2017年,这也没错。2017年会系统学习英语,从音标开始,然后口语等。自认为还是一个有英语思维的人,英语基础还是在那儿的,毕竟几乎没做试题没背单词一次性过了CET4,6。英语之后可能就是作为一个长期的学习过程了,不只是17年会暂时性的学习。

第四:其他

    延续之前的习惯,锻炼,弹吉他,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如果你也喜欢吉他,我们也可以交流一下哦,Big D smile。

结束语

    很多时候都谈得过多了,也很多时候想得太多了。很多时候,我更愿意像一个孩子一样生活,不去思考这些事情。想吃就吃,想玩儿就玩儿。开心,我就笑;不开心,我就过一会儿再笑。不用那么复杂,就,简简单单的生活就好了。希望,每个人,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posted @ 2017-01-01 16:04  雨落三竹  阅读(101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