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 CLI工具文档』(六)dotnet 命令

说明:本文是个人翻译文章,由于个人水平有限,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帮忙更正。
原文:dotnet command
翻译:dotnet 命令

名称

dotnet -- 运行命令行命令的一般驱动程序

概要

dotnet [--version] [--help] [--verbose] [--info] <command> [<args>]

描述

dotnet 是命令行界面(CLI)工具链的通用驱动程序。调用它自己,会给出简短的使用说明。

每个特定的功能实现为一个命令。为了使用该功能,命令被指定在 dotnet 之后,例如 dotnet build。所有跟在命令后面的参数都是自己的观点。

dotnet 作为自己唯一的一个命令是为了运行便携式的应用。仅指定一个便携式应用 DLL 在dotnet 动词之后来执行应用程序。

选项

-v, --verbose
可以详细的输出。

--version
打印出来 CLI 工具版本。

--info
打印出关于 CLI 工具更详细的信息,例如当前的操作系统,提交版本的 SHA,等等。

-h, --help
打印出一个简短的帮助和当前命令列表。

DOTNET 命令

dotnet 存在以下命令:

  • dotnet-new
    • 初始化一个 C# 或者 F# 控制台应用程序。
  • dotnet-restore
    • 还原一个给定应用程序的依赖。
  • dotnet-build
    • 生成一个 .NET Core 应用。
  • dotnet-publish
    • 发布一个便携式或者独立的 .NET 应用程序。
  • dotnet-run
    • 从源码运行应用程序。
  • dotnet-test
    • 使用在 project.json 中指定的一个测试机运行测试。
  • dotnet-pack
    • 创建一个你的代码的 NuGet 包。

例子

dotnet new
初始化一个可以被编译和运行的 .NET Core 示例控制台应用程序。

dotnet restore
还原一个给定应用的依赖。

dotnet compile
编译在给定目录的应用程序。

dotnet myapp.dll
运行一个名为 myapp.dll 的便携式应用程序。

环境变量

DOTNET_PACKAGES

主要的包缓存。如果没有设置,它默认在 Unix 上是$HOME/.nuget/packages,或者在 Windows 上是 %HOME%\NuGet\Packages。

DOTNET_SERVICING

指定被用于共享宿主在加载运行时的服务索引的位置。

DOTNET_CLI_TELEMETRY_OPTOUT

指定有关 .NET Core 工具的使用数据是否被收集并发送到 Microsoft。true 选择出的遥测功能(值为 true,1 或 yes 可接受);否则,false (值为 false, 0 或者 no 可接受)。如果没有设置,默认是 false,因此,遥测功能是开启的。

posted @ 2016-07-27 23:47  CodeHsu  阅读(17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