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 8152,级别 16,状态 4,第 1 行 将截断字符串或二进制数据。 语句已终止。

数据库操作时

消息 8152,级别 16,状态 4,第 1 行
将截断字符串或二进制数据。
语句已终止。

这样的报错原因是 你输入字符串的长度,超过了你数据库能录入的长度.
网上介绍最简单的方法, 把你数据库的值,都改为varchar(50) .


解决'将 expression 转换为数据类型 nvarchar 时出现算术溢出错误。'

消息 8115,级别 16,状态 2,第 1 行
将 expression 转换为数据类型 nvarchar 时出现算术溢出错误。
语句已终止。

 

在生产环境中遇到一个异常提示:“将 expression 转换为数据类型 nvarchar 时出现算术溢出错误。”,一看这错误就知道是数据库的异常,赶紧检查存储过程。

发现存储过程中有将某个int值转换为nvarchar(2)的数据,心中一想,不会吧……这样也可以?万一int是自增的,过了100咋办?一查数据果然是此int类型值已达9800+,为确认是此处导致的问题,自己写个查询检查下:

 

declare @x int;
set @x = 9980;
select Convert(nvarchar(2),@x);

 

结果果然出现了“将 expression 转换为数据类型 nvarchar 时出现算术溢出错误。”。

那么增加nvarchar类型的长度就行,改为nvarchar(8),顺利运行通过。

posted on 2015-11-20 10:39  sduSRZ  阅读(360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