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启动提示“unexpected inconsistency;RUN fsck MANUALLY”

问题:在开机启动时,提示“unexpected inconsistency;RUN fsck MANUALLY”进不了系统

 

  解决方法:

fsck不仅可以对文件系统进行扫描,还能修正文件系统的一些问题,值得注意的是fsck扫描文件系统时一定要在单用户模式、修复模式或把设备umount后进行!!!

  首先进行单用户模式或直接在那里输入root密码进入修复模式

  再用命令fsck修复所提示出错的分区或磁盘:
#fsck.ext4 -y /dev/sda2    ——>出错所在分区或磁盘

  注:请选择你的文件系统格式类似(ext2?ext3?ext4?),-y 选项指定检测每个文件是自动输入yes,修复过程也有可能损坏系统文件!

修复完成后,直接reboot重启就可以了,祝福你好运!
 
 
 
 
posted @ 2012-10-27 10:17  SBaiCL  阅读(163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