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eUI(专业版)公测版发布(这速度,真TM快!)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编码和测试,FineUI(专业版)公测版终于和大家见面了!
现在就来体验一下专业版飞一般的速度吧:http://fineui.com/demo_pro/
FineUI(专业版)首页:http://fineui.com/pro/


客户端 JS 库仅 130K!(启用GZIP压缩)
FineUI(专业版)的客户端JavaScript库仅130K(启用GZIP压缩),更令人称赞的是这130K已经将jQuery库计算在内!

如此苗条的身材必将大大拓展FineUI(专业版)的应用范围,从桌面到移动,从局域网到互联网应用。



下载流量减少 70%

  FineUI(开源版) FineUI(专业版) 减少百分比
示例首页下载流量(启用GZIP压缩) 719K 177K 75%
示例首页下载流量 1900K 446K 77%
JavaScript代码 1448K 329K 77%
CSS 321K 27K 92%
缺省主题文件夹 513K 4K 99%




内存占用减少 50%

  FineUI(开源版) FineUI(专业版) 减少百分比
示例首页 40M 18M 55%
打开5个选项卡 62M 26M 58%
打开10个选项卡 105M 40M 62%


注:查看内存占用情况可以使用Chrome浏览器内置的任务管理器。


速度提升 3 倍以上(第一次访问

特别提醒:测试页面加载速度需要同时按下 Control + F5 ,进行强制刷新,来模拟用户第一次访问的情况!

Control + F5 会强制从服务器下载页面需要的所有资源,而不是从浏览器缓存中读取,这个行为用来模拟用户第一次访问页面!(第一次非常重要!)


(限制浏览器的下载速度100K) FineUI(开源版) FineUI(专业版) 速度提升倍数
示例首页(启用GZIP压缩) 7.5s 1.8s 4.2X
示例首页 25s 5s 5.0X



(限制浏览器的下载速度200K) FineUI(开源版) FineUI(专业版) 速度提升倍数
示例首页(启用GZIP压缩) 4.0s 1.0s 4.0X
示例首页 12.0s 2.5s 4.8X



(限制浏览器的下载速度400K) FineUI(开源版) FineUI(专业版) 速度提升倍数
示例首页(启用GZIP压缩) 3.5s 1.0s 3.5X
示例首页 6.0s 1.5s 4.0X




由于每个人的测试环境不同,大家可以自由测试,看FineUI(专业版)的速度是否真的提升很多?
注:由于服务器都启用了 GZIP 压缩,所以大家无法在官网示例上测试禁用GZIP压缩的数据。

 

 

您觉得专业版速度如何,请到这里来投票:http://fineui.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971

 

posted @ 2014-08-04 12:27  三生石上(FineUI控件)  阅读(489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