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海域

Fools learn nothing from wise men, but wise men learn much from fools.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前段时间出差西安,虽然名为“出差”,其实主要是出去转转,散散心,没什么要紧的工作,也正好去感受一下这个十三朝古都。

到西安的头三天,我吃到的陕西面食款式就有十几种,还有各种凉菜。菜式都是粗粮,当然没有广东那么精致考究,但是吃起来也别有一番风味,倒是同行的两位同事吃得直撅嘴。

晚上去看了大雁塔广场的音乐喷泉,感觉比较壮观,以大雁塔为背景,很有特色。

大雁塔

工作做完了以后,我们当然还要多待两天,逛逛景点逛逛街啦。西安城内的建筑颇有特色,街边的商铺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翼角飞檐,其中不乏世界名牌的专卖店,如Gucci,Prada,LV等等。在这些时尚品牌的专卖店加上古色古香的飞檐,让人感觉怪怪的,难道这就是全球化时期的文化包容:)?

城内的钟楼和鼓楼都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前者上面放了一口钟,后者上面架了很多鼓,楼内陈列了一点文物,而且陈列室内灯光阴暗。不了解历史的人爬上这两座楼实在有些无聊的感觉,例如我。

鼓楼

相比之下,古城墙要好玩不少。城墙的厚度大于高度,爬上去简直就像是大马路。租上一辆自行车,沿着城墙边骑边看风景。当夕阳西下,城墙沐浴在余晖中,有点时空错乱的感觉,如果骑的不是自行车,而是一匹马的话,估计感觉就完美了:)。

 古城墙

第二天的行程当然少不了兵马俑啦,不看兵马俑就不好意思说自己到过西安。虽然我对这些泥人并不太感兴趣,但是当我站在一号坑内,面对着两个足球场面积的兵马俑阵列,还是颇为震撼。在导游的解说下,我才领会到这些真人大小的“泥人”的价值以及为何能列入世界奇迹。在铜车马展馆内,有一个铜制的行军水壶,外形和现在使用的几乎一模一样,站在旁边的两个外国mm也赞“amazing forward talent”。

 地球人都知道的

之后还到华清池看了杨贵妃泡澡的地方,池子没有电影中描述的那么大,不过形状像莲花瓣,挺好看。还有西安事变遗址,墙上留下了几个枪眼,大概都是一节手指深度。不知是什么枪打的,如果是步枪的话那威力也忒小了点,现在的枪都可以穿好几层墙啦。

 杨贵妃澡池

西安不算一个美丽的城市,如果对历史不感兴趣或者不懂历史,只是想看风景的话,西安可能会让人失望。以前学的历史知识我早就还给老师了(不知道老师还记不记得:)),如果再去一次西安,我应该捧起历史书先好好做做功课。

posted on 2007-10-26 21:44  三文鱼  阅读(43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