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的Java环境变量

 

  新架构要上线了,这两天开始准备分析一下了,今天是直接进到JAVA_HOME的lib目录执行的java -cp sa-jdi.jar sun.jvm.hotspot.HSDB,然后报了个错:

  

  这是哪来的144版本,好奇怪,虽然这机器装了好久,不保证有多个版本,但是要附加的这个进程是用idea起的,应该用的是默认的系统环境变量。

  看了下环境变量的配置:

  

  看上去没什么问题似乎,然后:

  

  这就不对了,然后仔细看了下,发现了export PATH=$GRADLE_HOME/bin:$PATH,倒过来果然就对了:

  

  环境变量里果然有两个版本的java,echo的时候显示的是前面那个,/etc/profile.d目录下果然还有一个,应该是以前什么时候用apt自动装的,因为我有时候用root,有时候用普通账户,所以装了不同的,后来可能忘了。注释掉环境变量里低版本的,就正常了。

  

  java -cp $JAVA_HOME/lib/sa-jdi.jar sun.jvm.hotspot.HSDB:

  

  就正常了。

  或者 /usr/lib/jvm/java-8-oracle/bin/java -cp /usr/lib/jvm/java-8-oracle/lib/sa-jdi.jar sun.jvm.hotspot.HSDB

 

posted @ 2017-12-12 16:35  draculav  阅读(26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