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写了一个demo,想看看java和go语言是怎么写的

最近写了一个demo:demo的github地址

一. 简单介绍

1. Server端

它是一个WebApi服务,把它当成一个黑盒就行了。

2. MiddleServer端

是重点,它是一个WebApi服务,包含一个GetValues接口和一个Query2接口。
Query2接口是一个简单的接口。
GetValues接口通过请求Server端的GetCounts接口和GetValues接口获取数据。

3. Client端

请求500次MiddleServer端的GetValues接口和请求500次Query2接口。
并行度200。

二. 这个demo主要测试什么?

  1. 测试MiddleServer端两个接口的吞吐量,MiddleServer端需要请求143000次Server端的接口。同时它需要响应Client端1000次请求。
  2. 测试MiddleServer端接口的平均耗时。

三. 想得出什么结论?

  1. MiddleServer端所面对的场景,使用异步实现肯定是优于使用多线程实现的。
  2. MiddleServer端的GetValues接口,需要请求286次Server端的接口,如果使用顺序执行的异步,那么耗时会很长,所以需要并行执行异步。
  3. MiddleServer端的GetValues接口,为什么不只请求1次Server端的接口呢?一是因为业务逻辑可能很复杂,二是因为数据量较大无法一次性获取。
  4. MiddleServer端的GetValues接口,为什么写了两层Parallel.ForEachAsync,一层不可以吗?如果第一层循环数据量很少,第二层循环存在数据倾斜,那么写两层Parallel.ForEachAsync可能会好一点。
  5. 虽然Client端测试了并发请求GetValues接口,但这样的接口,并不是为了高并发,需要做限流。但测试一下是必要的。
  6. 可能真的不建议写两层Parallel.ForEachAsync,因为会导致并行度较大。但是,我可以不写,你不能不支持。
  7. 由于精力和水平有限,希望看看别人用java和go语言怎么写的。
  8. 我觉得这里面可能是有坑的,想看看别人写的,会不会掉坑里。

四.最后

希望有兴趣的可以用java和go语言写一下这个demo。可以对比一下:

  1. 性能,这里并不专业,只是粗略对比,以及看一下大家对异步的理解,以及会不会掉坑里。
  2. 代码是否容易编写,容易阅读,容易维护。
posted @ 2023-03-16 16:53  0611163  阅读(73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